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暑假期間限定 竹北新瓦屋彩繪機器人大軍出沒
  • 發布日期:107-07-04

暑假期間限定 竹北新瓦屋彩繪機器人大軍出沒2米高的彩繪機器人大軍現身竹北新瓦屋!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首次與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合作,即日起至7月31日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舉辦「LUCAS去旅行」大型藝術公仔巡迴展,30位來自英國、日本、菲律賓及臺灣等的當代藝術家齊心打造30隻造型前衛、色彩繽紛LUCAS機器人,散布在各個空間,吸睛程度絕對破表!縣長邱鏡淳表示,透過合辦巡迴展,成功搭起城市間友誼的橋樑,加深雙方文化、藝術與觀光認識,奠定未來合作交流的契機。
 
「很開心LUCAS機器人到全國獨一無二的客家創藝聚落『作客』一個月。」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本次巡迴展每隻機器人彩繪圖案與擺設位置都絞盡腦汁精心設計且各具特色。其中特別引人注目的更是與園區客家主題相呼應的客家花布機器人,由知名插畫家小宅武巴以油紙傘文化為骨架,結合客家花布衣裳及屏東縣花九重葛圖騰呈現的機器人作品,緊密與新瓦屋文史特色相互呼應,笑容滿面的機器人,彷彿充滿活力地邀請大家進入參觀,更展現客家庄熱情好客的本色。此外,還有為普悠瑪號揮毫文創商品標誌的氣質正妹書畫家辜琪鈞,帶來作品「寫詩吧」,所使用的綠色及書法線條更是吸睛。
 
LUCAS寓意光明與愉悅,希望以圓潤飽滿與快樂開朗的機器人形象作為藝術載體,陪伴人們一起旅行、迎向未來。由雕塑家賴冠仲策劃,邀請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服裝設計師劉燕純、插畫藝術家包大山及來自日本Soyamax、菲律賓Michael與英國Mark等國內外不同領域的藝術家,運用多元素材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創作出各種樣貌,推廣行銷屏東觀光特色,像雕塑家賴冠仲與田定豐老師合作的作品,耗費整整三天,親自一筆一筆勾勒初識屏東的感動,完美重現「豐和日麗」攝影詩集裡後壁湖漁港風光。
 
活動期間,凡與任一LUCAS機器人合照,並在Instagram上發文標記指定關鍵字與地點,就有機會獲得限量「屏安好物」或文化局限定好禮,現場同時還有1,000份活動酷卡提供索取,園區中特色店家,也配合本次活動推出特別專案與活動。請密切鎖定臉書「竹縣go藝思」、屏東縣政府官網或「LUCAS去旅行」粉絲專頁,獲得最新情報喔。
 
撰稿單位: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承辦科長;李佩璇(電話:5510201#200)
承 辦 人:黃郁如(電話:551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