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健康及高齡友善城市第六期計畫推動委員會
  • 發布日期:107-06-13

新竹縣健康及高齡友善城市第六期計畫推動委員會

新竹縣健康及高齡友善城市第六期計畫推動委員會,6月13日假縣府簡報室展開,縣長邱鏡淳頒發委員及諮詢顧問新任期的聘書,肯定團隊努力打拚,新竹縣有「友善新竹好藥局APP-科技建構社區化用藥安全與服務網路」、「打擊肥胖 舞動健康」,等15篇論文,將於今年10月中旬在馬來西亞古晉市召開的『第八屆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全球會議』中發表,站上國際舞台。

衛生局表示,新竹縣己於103年(第六屆)於香港完成加入WHO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認證的證書,縣府為推動健康及高齡友善城市各項工作的規劃、協調及執行作業,特別設置新竹縣健康及高齡友善城市推動委員會。

新竹縣健康及高齡友善城市第六期計畫並委託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於4月間召開「健康生活組」、「環境安全組」、「產業文化組」及「城市行銷組」會議。

衛生局長殷東成指出,新竹縣獲大會接受之計畫還包括「老有所老  在地安老 營造高齡友善社區」、「竹縣糖照網.集結偏鄉-新竹縣偏鄉暨資源不足地區糖尿病共同照護計畫」、「建構竹縣城鄉多元便捷長期照顧服務網」、「健康安心个好所在-新竹縣農夫市集」、「尿布變黃金  竹縣老人很乾爽」、「救命救急、新竹縣的即刻救援」、「歷史街區防災守護策略研究-以新竹縣為例」、「新竹良品、縣上好禮-竹縣健康幸福禮」、「地產地消-竹風鈴認證餐廳」、「生態*循環*共享  竹縣營造食物森林典範」、「銀領學習-活躍樂齡」、「竹縣山地鄉防核大作戰   結核病再見!」、「老屋.新味-打造關西、竹東文街區計畫」等13篇,共15篇即將於『第八屆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全球會議』發表。
 



新聞稿聯絡人:衛生局企劃科黃科長5518160轉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