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檢警合作肅毒安居 竹東藥頭兄妹檔及藥腳共27人落網
  • 發布日期:107-04-25

為貫徹「肅毒、打詐、打擊不良幫派」等治安重點,強化毒品刨根溯源,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於昨(24)日指揮新竹縣竹東、橫山分局及臺北市大安分局、嘉義市第一分局、海巡署等友軍單位,兵分多路,將鎖定的竹東藥頭施嫌等4名藥頭及23名藥腳拘提到案,並查獲一級毒品9.75公克、二級毒品36.09公克、子彈3顆及大量毒品施用工具等,相關嫌移人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竹東分局自今年二月份接獲情資,施姓等4名藥頭及多名藥腳在本轄出沒,立即鎖定相關犯嫌行蹤。警方調查,本案藥頭施姓女主嫌(58年次)及其兄施嫌(56年次)、施女前夫徐嫌(56年次)、友人余嫌(57年次)共4名,兄妹倆人及女主嫌前夫「合作無間」,長期共同施用毒品,也供應藥腳一、二級毒品一起販毒謀利。警方積極蒐集本案相關證據,發現藥腳人數眾多,本(25)日也在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劉怡君檢察官指揮下陸續查獲23名藥腳到案。
 
竹東分局分局長謝博賢表示,本案施姓主嫌等人即是藏身在竹東社區大樓中為警方查獲。為掃蕩毒品犯罪,政府所推行的「安居緝毒專案」仍如火如荼進行中,為強化肅毒作為,本分局將持續加強轄內毒品的刨根溯源,針對社區大樓加強查緝,防制毒品在本轄擴散,為民眾打造更安心的宜居環境。
 
發稿單位:偵查隊
聯 絡 人:隊長黃志鵬
聯絡電話:03-595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