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縣資收大豐收連續五年獲佳績
  • 發布日期:107-04-24

竹縣資收大豐收連續五年獲佳績在縣民積極執行各項資源回收工作下,新竹縣已連續5年榮獲環保署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佳績,資源回收率由102年的39.9%躍升至106年的51.1%。今(24)日於縣府主管會報上,由環保局局長黃士漢將此殊榮獻給縣長邱鏡淳,與所有新竹縣縣民共享榮耀,同時也頒發年度績優鄉鎮公所獎金獎座,鼓勵基層再接再厲,逐步提高回收率,愛護環境,減輕地球負擔。

縣長邱鏡淳感謝各鄉鎮市公所積極配合縣環保局垃圾減量政策,並以「垃圾減量、分類回收」為口號,落實各類資源物的回收,使得本縣106年資收率創下51.1%最佳紀錄。縣長邱鏡淳肯定新竹縣民對於環境保護、資源回收的高度配合。另外也感謝環保志義工、里長、清潔隊和環保局的共同努力,透過「城市蜂收站」的設置與推動,號召志工與里民的熱情參與,讓資收的觀念深植民心。

此外,針對106年各鄉鎮配合環保局推動辦理資源回收績效前4名與最佳進步獎之鄉鎮,亦於今日由縣長邱鏡淳頒發獎牌及獎勵金以示肯定,第1名為竹東鎮公所、第2名寶山鄉公所、第3名關西鎮公所、第4名峨眉鄉公所、最佳進步獎湖口鄉公所。

其中竹東鎮辦理個體業者回娘家成效良好,使得個體戶回收量較105年提升2倍;寶山鄉資源回收率106年為75.05%,為轄內鄉鎮市最高;關西鎮積極推動社區形象改造,106年資源回收率53.71%較105年提升4.06%;峨眉鄉成立輔導小組向農民宣導廢農藥容器正確的回收方式,推動兌換廢農藥容器回收、及垃圾不落地換好禮活動;湖口鄉今年度積極於村里設置城市蜂收站,透過建構與推動村里資源回收站網絡系統,達到資源回收永續利用之成效。

環保局局長黃士漢強調,新竹縣的垃圾減量分類及資源回收觀念已內化為縣民的生活一部分,環保局多管齊下的各項資源回收工作及創新作為,包含輔導資源回收個體業者形象改造、增加穿著反光背心個體業者變賣價金及媒合個體業者進駐社區、設置城市蜂收站、餐飲業者夜市或商圈設置免洗餐具資源回收設施及回收免洗餐具、廟宇及教堂設置資源回收設施、尿布變黃金、打造新竹縣品牌-智慧資源循環示範城市,最後也呼籲唯有全民一起源頭減量,並持續做好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為環境的永續發展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環保局 王姿文
電話:5519345#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