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機警行員立即通知警方 共同防堵詐騙案件
  • 發布日期:107-04-23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山崎派出所警員范正賢、李靖凱,於20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玉山銀行來電,疑似有人遭詐騙,同仁立即趕往,還好有機警的行員跟同仁的勸說,才沒讓他匯款,保住新台幣1萬元。
 
經了解,被害人黃先生,於日前透過臉書認識1名女網友,並透過Line通訊軟體,加為好友後,該名暱稱歡歡的網友稱家裡有一些狀況,需要金錢幫忙,被害人信以為真,陸陸續續的透過超商買了虛擬貨幣再傳給網友,經他到其他派出所詢問後發現,自己可能被騙了,想拿回損失金錢,想不到對方又稱,她因偽造通行證在大陸遭逮捕要請律師,需要現金1萬元,所以才會又到銀行轉帳,看看她是不是可以在遭釋放後,盡速還錢。
 
還好玉山銀行新豐分行謝姓及陳姓兩位行員,邊跟他提醒這是詐騙手法,邊打電話到派出所,請同仁到場幫忙,順利的保住金額,讓黃先生沒有因為遭到詐騙電話,而損失金額。
 
防詐小撇步:「1聽、2掛、3求證」真的很重要!網路通訊的發達,充滿了很多虛擬事物,但是要記住:只要提到「錢、身分資料、帳戶...」,千萬要留意,他很有可能就是詐騙集團。
 
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新聞資料
聯絡人:山崎派出所 陳所長/03-559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