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布」可能的任務 我們做到了
  • 發布日期:107-04-21

「布」可能的任務 我們做到了關懷藍色地球、深耕在地新竹-新竹縣綠色大地環境季系列活動開跑了,首先,創下報名3小時就爆爆爆…爆滿的「布可能的任務」活動,於今(21)日在新埔鎮九芎湖生態園區展開,現場湧進近百位大朋友及小朋友,一起創造屬於自己、屬於獨一無二的新潮購物袋;環保局長黃士漢看到作品後為之驚艷,讚嘆小朋友的創造功力,並對小朋友的環境保護理解能力豎起大拇指頻頻稱讚。
 
目前多數塑膠袋用過即丟,且塑膠材質於環境中無法短時間自然分解,已嚴重危害環境及海洋動物,因此,環保署於91年起推動購物用塑膠袋減量工作;而限塑政策推動迄今,每年減少約20億個塑膠袋的使用,管制對象的減量成果達58%。預期將有助於減少國內每年塑膠袋使用量,並帶動民眾自備環保袋的環保新運動;善用各種途徑,加強對民眾及地方政府的宣導,期能將推動阻力降到最低,達到全民共同推動塑膠減量之目標。
 
環保局局長黃士漢表示,環保署限塑政策為初任公職時所承辦的主要業務,多年後的今天,縣環保局為了配合環保署推行限塑政策,舉辦今天「布可能的任務」,特別有感覺,也格外有意義。本次活動運用客家花布,邀請資歷豐富「鄧淑裕(鄧美美)」老師授課,除了給與環保購物袋新生命,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之外,也希望帶動減少使用塑膠袋的行動力,以減少垃圾的產出,一同走向永續生活環境及美好家園,並在潛移默化中傳遞環境保護,讓環保從生活小地方做起!

環保局正努力地翻轉環境教育,本(107)年度推出「關懷藍色地球、深耕在地新竹-新竹縣綠色大地環境季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含「布」可能的任務、菸灰煙蒂不落地及綠色精靈顯神威等,希望透過每次不同主題活動的方式,帶動企業、民間團體發展社會責任及公益,以公共參與方式活絡地方產業,讓每位參與者從自身做環保,提升民眾參與環保相關議題及活動,一起守護美麗的地球,讓地球環境更美好。心動了嗎?想進一步瞭解各項活動資訊,請上新竹縣環保局官網或臉書粉絲頁。
 
提供單位:環保局環境資源發展科
聯 絡 人:許翔璽   聯絡電話:03-5519345 分機 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