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測試
  • 發布日期:107-04-17

本縣配合內政部預定於本(107)年4月18日(星期三)下午2時進行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測試,其中為因應各項災害發生或有發生之虞並需進行疏散避難時,能迅速將疏散避難訊息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將相關訊息傳送至民眾手機,將特別針對本縣竹北市發布「積淹水疏散避難警報」災防告警訊息測試,此訊息為系統測試所發送,相關區域無災害或異常狀況,請民眾安心。

本次測試係配合測試災防告警訊息發布管道是否能夠正常運作,將分別於本(107)年4月18(星期三)日下午2時針對竹北市發布積淹水疏散撤離警報測試,屆時位於竹北市民眾之3G及4G手機將會收到相關測試訊息,再次提醒本次測試訊息是配合系統測試所發布,並沒有如訊息中所描述之災害情況,請民眾勿驚慌。

本次災防告警訊息測試是為了在緊急狀況發生的時候,能確實透過電信業者向指定地區內的4G及3G手機廣播發送告警訊息,讓民眾可以即時獲得最新災害消息,採取應變措施,往後如本縣有發生緊急災害事件需請民眾立即進行疏散撤離時,即會透過像今天系統測試所發布之災防告警訊息,將災害訊息及相關避難措施即時發布給民眾,屆時請民眾配合災防告警訊息,進行相關避難措施。

新聞聯絡人:消防局趙芊姵
電話:(03)5513522轉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