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給孩子一個雲端的未來 產官學研共推竹縣30所小學科丁教育
  • 發布日期:107-04-17

給孩子一個雲端的未來 產官學研共推竹縣30所小學科丁教育人工智慧(AI)風潮席捲全球,為了讓竹縣學生也能搭上這股潮流,在前副縣長徐柑妹的穿針引線下,新竹縣政府與微星科技、科丁聯盟協會及大華科大、中國科大攜手合作,今(4/17)日上午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行記者會,宣布推縣內30所小學進行為期一學期的「大手牽小手科丁(Coding)教育」課程,縣長邱鏡淳期許學生們透過電腦程式語言的即早學習、向下扎根,培養符合未來科技潮流的頂尖人才。
 
以希望、亮麗、科技城為新竹縣發展願景的邱縣長表示,縣府團隊積極結合產、官、學、研各界資源,將新竹縣打造成為具備國際競爭力的智慧城市,2016年榮獲ICF TOP7國際智慧城市的殊榮。AI人工智慧趨勢潮流,勢不可擋,不論是產業界祥儀機器人,學術界的大華科大、中國科大,新竹縣政府都與之進行多元、密切的合作,有效培養科技教育及創意啟蒙,這次特別感謝電競標竿品牌微星科技公司大力贊助,以及科丁聯盟協會整合運作,推動縣內30所學校推廣科丁電腦程式語言教育,讓AI人工智慧科技教育向下扎根,儲備科技產業的競爭力。
 
科丁聯盟協會理事長劉文堂以Trivago為例,透過雲端資料庫的擷取,消費者即可在網路上搜尋比價訂房,創造出數位經濟,科技創新服務是未來趨勢。微星科技多年來一直關注年輕朋友在電競活動所展現的能量與創意,贊助超過20個職業電競團隊,協理簡文哲出席表示,唯有電腦程式語言教育下向扎根,才是創造世代優質人才的不二法門,能夠與新竹縣聯盟合作營造普及化的科丁教育,更是別具有意義與價值。
 

最後由邱縣長、徐前副縣長、微星科技、科丁聯盟協會等各界貴賓的共同見證下,在新竹縣十三鄉鎮地圖上貼上聯盟合作圖示,共同宣布「大手牽小手科丁課程」合作方案啟動,相信透過科丁學習計畫能夠培養竹縣孩子邏輯分析、創意思考、流程控制、解決問題及合作學習等能力,有效掌握數位經濟的契機,厚植新世代的國際競爭力。

 

新聞資料來源:

新竹縣教育研究發展暨網路中心 代理主任陳鳳禧/03-5962103

科丁聯盟協會 理事長劉文堂0978-630904

資料彙整: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