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青年返鄉賣書也賣理念 世界閱讀日行腳章送好禮
  • 發布日期:107-04-16

青年返鄉賣書也賣理念 世界閱讀日行腳章送好禮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為響應107年「世界閱讀日」,配合文化部並結合本縣獨立書店共同舉辦「獨立書店行腳章送好禮」活動,邀請大小朋友共同來認識本縣獨立書店,享受閱讀樂趣。縣長邱鏡淳表示自去(106)年開始結合獨立書店共同推動全民閱讀,從去年9家獨立書店參與,今年縣內更擴大至8個鄉鎮、14家獨立書店主動參與行腳章送好禮活動,青年返鄉賣書也賣理念。
     文化局局長張宜真表示本縣致力於推廣閱讀,包括:內灣的土旺書屋、關西的的石店子69有機書店、新埔的水石有機書店、湖口的在來書坊、景辰圖書親子館、新豐的一間書店、竹北的若山茶書院、星星城堡書店、朵朵森林繪本屋、月讀.書咖、心內畫書坊、芎林的上山侃書有機書店、竹東的瓦當人文書屋、書酷英文書店等。
    比較特別的是今年新加入的獨立書店,多為縣內青年返鄉經營,由於懷著各自不同的理想與理念,經營各具特色主題書店。土旺書屋位於內灣,書屋店長吳界是九讚頭在地青年,書店仿照古代私塾模式,以一生必讀的四本書為核心理念,首推安東尼‧聖修伯里《小王子》、錢佳慧《山與山與山間的那些事》、石田裕輔《不去會死!》、陶淵亮《讓你感動一輩子的禮物》等四本書展示;位於湖口的在來書坊則以有機農業、健康、飲食書為主,搭配有機食材DIY活動,讓來訪的讀者都能重視食農及健康;而景辰圖書親子館店長曾俊傑為兒童職能治療師,店內以親子共讀的童書及教養類書為主,並營造親子遊戲空間與閱讀的結合,希望讓親子來館都能享樂閱讀,激發孩子的潛能;新豐的一間書店店長穆秀燕是新豐在地青年,經營書店為圓夢,以成為孩子與爸媽的好朋友為職志,以兒童書及漫畫書為主題,營造圖書便利商店;竹北的星星城堡店長劉倪后推廣兒童閱讀熱情如火,書店以親子書、兒童書為主題還有親子桌遊的推廣;心內畫書坊店長王心欣以親子書及藝術類為主,店內並不定期舉辦各式課程,希望營造親子精神食糧補給站,而同樣位於竹北的若山茶書院,以書香茶香與花香為主題,設有展覽空間,展示在地藝術家作品,希望營造都市人心靈的休憩角落,也因為自然的庭園及美麗的建築,成為縣內文青打卡的首選,位於竹東的獨立書店-書酷,店長是竹東在地的青年,以英文童書經營為主題,希望能提供豐富的英文童書資源,讓新竹民眾能就近買到優質外文圖書。
     這次活動透過獨立書店的串連希望讓民眾有更多樣化的選擇,閱讀力代表著國家的軟實力,閱讀習慣的養成是孩子一生的資產,新竹縣是新生兒出生率最高的縣市之一,兒童及嬰幼兒閱讀的推廣格外重要,從嬰幼兒及兒童開始,透過創意多元的方式,將閱讀習慣落實於縣民的生活中,鼓勵全民閱讀,歡迎民眾協同小朋友漫步獨立書店享閱讀,加深文字認知,提升生活美學將閱讀的幸福遍植於縣內每個鄉鎮,營造書香大縣。
    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在本縣14個獨立書店共同舉辦,鼓勵民眾漫步獨立書店,分享好書為主軸,民眾至獨立書店只要在FB分享好書或消費,即可獲得店家行腳章,集滿7個行腳章還可兌換環保杯袋,贈品有限,送完為止,邀請鄉親朋友一起來參與。活動詳情可於文化局網站https://www.hchcc.gov.tw及縣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竹縣go藝思」(www.facebook.com/hchcc.gov)查詢。

資料來源:文化局
聯絡人:劉小姐/55102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