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親子輕音樂劇《彩虹音樂森林》  再現色盲女孩的繪畫夢想
  • 發布日期:107-04-13

親子輕音樂劇《彩虹音樂森林》  再現色盲女孩的繪畫夢想「看不見顏色也能當畫家嗎?」由親子台「海苔哥哥」黃韋翔所領軍的萬花筒劇團,打造全台首創色盲題材的親子輕音樂劇《彩虹音樂森林》,述說一位色盲女孩勇敢追夢的溫馨故事,將於4月21日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暖心上演!縣長邱鏡淳歡迎大家走進劇場,觀賞優質好戲,聆聽動人樂章。

文化局局長張宜真表示,本劇是一齣勵志且溫暖人心的故事,主角妮妮因患有全色盲,僅能看見灰階的世界,對於自己無法精準的使用顏色,感到相當灰心、挫折,想放棄與父親一樣成為畫家的夢想,但經過家人朋友的鼓勵,開始尋找「失去顏色也能畫畫」的線索,沒想到意外掉入「彩虹音樂森林」,展開一段築夢奇幻的冒險之旅。

萬花筒劇團團長黃韋翔表示,患有色盲症狀並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作息,但懵懂的孩子在成長階段,可能會因為他人無知的嘲弄,造成自卑感或心理陰影。期望透過演出,帶領孩子從不一樣的角度,學習遇到困難不輕言放棄;同時,傳達家長適當的引導和陪伴,也能讓孩子用正向的態度去欣賞自身或者他人的獨特性。

本次劇目從文宣到舞台服裝皆結合「石原氏色盲檢測圖」的圓點意象,色彩運用上,嘗試模擬色盲眼中的世界;更特別的是,演出主題曲融入國外全色盲藝術家Neil Harbisson的研究-「每一顏色都有獨特音頻」的概念,使彩虹七種顏色對應七個音階,讓觀眾聽見「顏色的聲音」!

演出當天將於演藝廳大廳展示紅綠色盲畫家羅國強的畫作,藉此觀眾可親身感受色盲畫家努力不懈的追夢精神。
活動詳情請至萬花筒劇團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kstr.best/)
或竹縣go藝思(https://www.facebook.com/ hchcc.gov/)查詢,購票請至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www.artsticket.com.tw/)。

撰稿單位:表演藝術科                    
承辦科長;郭秋燕(電話:5510201#300)
承辦人:鄭詩穎(電話:55102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