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107年度開學典禮暨校務會議」
  • 發布日期:107-04-12

新竹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107年度開學典禮暨校務會議」新竹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開學囉!
 
新竹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107年度開學典禮暨校務會議」於今4月12日上午假竹東鎮東泰高中國際會議廳舉行。縣長邱鏡淳(部落大學校長)致詞表示,本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自92年起由新樂國小辦理以來,開設多元化的特色課程,培育了許多原住民學生、青年在各個領域一展身手,屢獲佳績,值得肯定!去年在尖石鄉公所旁成立部落大學成果展示室,展現部落大學學員優異成果,感謝部落大學的用心與努力,勉勵學員一同創造部落未來更美好的發展。
 
邱縣長同時也感謝東泰高中的支持,提供多元、舒適培訓的場地,未來能多培育原民部落青年朋友的職能訓練,不論是縣政府、鄉公所、學校、原鄉地區資源的整合,大家共同集思廣益,一點一滴累積將制度建立起來,部落依循制度發展,原民地區文化、產業、經濟等各方面的發展,更臻完善、理想。
 
新竹縣議員趙一先也肯定部落大學多年來在課程培育的努力,以及感謝東泰高中在教育培訓方面認真、專業指導,學員成績有目共睹。未來竹東教育中心將動工,期望教育組織及制度等法制化,期望學員們能更往前邁進!
 
新竹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104年度起課程教學以人文社會、民族藝術、產業管理、環境資源、部落營造等五大學苑為課程教學核心,並於教育部與原民會訂於每年底訪視評鑑連續三年(104、105、106年度)獲得「優等」成績,獲頒50萬元獎勵金。今年(107年)預計招生40班,預計招收學員600人;課程將結合縣政府原民處及文化局的活動,擴大為原鄉部落服務,以彰顯本府對原民部落文化與產業的重視。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
承辦人:社會教育科 徐科長
聯絡電話:(03)5518101轉2840
新聞資料彙整:廖胤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