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日本有馬溫泉、溫泉慕絲妹東京社與竹縣溫泉、鐵道、動漫文化交流
  • 發布日期:107-04-12

日本有馬溫泉、溫泉慕絲妹東京社與竹縣溫泉、鐵道、動漫文化交流 
2014年10月簽訂合作備忘錄的日本有馬溫泉,今(12)日由今井啟修率團訪問新竹縣,參觀內灣風景區並與新竹縣溫泉業者交流座談,新竹縣長邱鏡淳樂見兩地溫泉文化產業的升溫,也就溫泉慕絲妹(姑娘)東京社提案合作塑造新竹縣溫泉慕絲妹角色代表,邀集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溫泉業、旅行業等座談交流,期許廣納本地特色元素,成功塑造,再創風潮。
 
今井會長說明日本衝刺2020年東京奧運觀光潮,去年起由溫泉、動漫業攜手塑造溫泉慕絲妹角色各地代表(3000餘溫泉業已產出百餘慕絲妹),並衍生週邊商品帶動熱潮下,成功讓古湯與現代結合,誘發年輕世代追逐標的,日本三大古湯之一的有馬溫泉,由溫泉慕絲妹東京社成功打造金、銀雙姝慕絲妹的經驗,行銷東奧,也洽商與新竹縣合作交流的方案,邱鏡淳縣長表示歡迎與支持,由交通旅遊處為窗口進行推動。
 
溫泉慕絲妹東京社長僑本龍介紹慕絲妹角色產生的過程,包括形象與聲優,已是溫泉結合動漫文化的當代經典,商品化衍生包括航空公司空姐服、職棒運動、旅行業以及當地限定的商品,此行他們就帶來有馬金、銀雙姝溫泉慕絲妹的浴袍、碳酸煎餅、蘇打飲料等,與座談人員分享。
 
邱縣長感謝有馬溫泉觀光協會把日本當下最新風潮介紹給新竹縣,馬上送上新竹縣的客家花布衫互穿喝采,他說新竹縣結合台鐵內灣線一線九驛台灣漫畫夢工場,內灣商圈與溫泉文化的觀光產業架構,與日本相當類似,而有馬千年古湯名聞國際,溫泉慕絲妹的打造與東奧行銷的結合,更令人讚佩,也期待新竹縣的溫泉有朝一日也能在融合客家、原民、鐵道、動漫等元素下,產出自己的角色代表。
 
今井會長、僑本社長及有馬溫泉觀光協會企劃宣傳部長弓削次郎、有馬溫泉旅館協同組合協會理事長當谷逸郎、溫泉慕絲妹東京社秘書南鳩愛美等,與橫山鄉籍縣議員張志弘、內灣商圈發展協會溫慧玲理事長及幹部、東南旅行社、錦屏溫泉、威尼斯溫泉等人員進行座談,縣府交旅處長李銷桂、文化局長張宜真、原民處副處長廖奎智等均以正面回應合作案的可行性。
 
今井會長此行另還透過縣府接洽中正紀念堂,想複製蔣中正在1927年在有馬飯店留下但在1988年由飯店贈回中正紀念堂的「橫掃千軍」墨寶,掛回神戶有馬中華街展示,他還舉出1927年10月蔣中正從上海-神戶-有馬,在有馬飯店向蔣宋美齡母親提出婚事的一段往事,出具當地留有當時蔣41歲時的古老相片,這段典故,他們希望在擁有150年歷史的中華街上進行連結。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
電話:5518101*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