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藝境」-新竹縣106學年度新社國小、竹北國中、竹東國中藝術才能美術班作品聯展
  • 發布日期:107-04-11

「藝境」-新竹縣106學年度新社國小、竹北國中、竹東國中藝術才能美術班作品聯展「藝境」聯展從4月4日至4月22日止,展出件數含平面及立體作品共257餘件(新社國小171件,竹北國中40件,竹東國中46件),其中參展作品經評審後,各校選出特優新社國小:陳宣卉、徐秉駿、彭千容、林芷源、周汶萱。竹北國中:黃壬煜、陳孜萍、劉祐瑄、黃郁喬、吳若瑜。竹東國中:萬欣茹、張廷希、巫禹彤、謝宛庭、賴榆蓁件件都是由同學們精心繪製而成,每件作品都展現出個人獨樹一格的繪畫形式與構思想法,其精緻完美的程度令人讚嘆不已,非常值得仔細欣賞與品味。縣長邱鏡淳歡迎所有喜愛藝術活動的人士共襄盛舉。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新社國小及竹北國中二校聯展已逾30年,今年增加竹東國中三校聯展。此次展出內容包含水彩、水墨、版畫、設計、立體雕塑、複合媒材、數位藝術等,以創意美感為主軸,廣泛運用豐富的創作媒材,延伸生活文化的想像與感受,內涵極為豐富、多元,除了呈現奇幻的精采魅力,也充分展現學生充滿想像與創意的稟賦,分享兩校美術班豐收的喜悅與努力學習的豐碩成果。美術班的孩子們因為對藝術的喜好而在一起學習,一起浸潤在美術班充滿藝術氣息的環境;一起完成多樣豐富的作品;一起探索更多元的藝術型態;一起培養對事物熱情敏銳的感受能力,因為藝術的美好而相遇在這神奇的「藝境」當中,因此這次的畫展以「藝境」為主題,邀請大家與我們用發現美的眼睛,感受每位孩子充滿繽紛與無限可能的美麗新世界,一起邁向美好的未來。

新社國小、竹北國中與竹東國中美術班分別成立於民國74、78、100年,主要招收通過鑑定之具有藝術才能的學生;三校師資優良,藝術專門課程與教學設備專精充裕,對於啟發學生的藝術潛能與培養具有應用、鑑賞、創作等能力的美術人才方面,貢獻良多,表現優異。

三校美術班學生每年輪流舉辦作品展覽,今年由新社國小主辦,因程度水準優秀,深深廣受各界好評,分享創作成果之餘,不僅展現初探藝術的過人才華,也珍貴的記錄著學習藝術的成長歷程;以展覽形式鼓勵學生透過公開發表,不僅有機會就教前輩指導,同儕之間也得以相互觀摩,彼此激勵,增長審美與創作知能,對於美術教學亦達實質提升效益與推廣功能。

縣長邱鏡淳率縣府秘書長蔡榮光、文化局長張宜真、教育處長劉明超、鄭美琴議員等人出席11日開幕典禮,以及各國中小校長、竹北市公所代表和各級民意代表也都出席,並歡迎所有喜愛藝術活動的人士共襄盛舉。

詳情請洽本局臉書「竹縣go藝思」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hchcc.gov)查詢或電洽03-5510201*806。

撰稿單位:展覽藝術科              
聯絡人:黃雅惠/55102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