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天天5蔬果+天天累積運動30分鐘 自主集點抽抽樂活動
  • 發布日期:107-04-09

為了增進民眾身體健康,衛生局5-6月特別辦理「天天5蔬果及天天累積運動30分鐘自主集點抽抽樂活動」,鼓勵本縣鄉親踴躍參加,一起養成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習慣。活動期間自107年5月1日至107年6月30日,參加活動對象是18歲以上設籍或現住於新竹縣之鄉親。

 

衛生局表示,蔬菜水果攝取不足,是慢性疾病的重要成因,吃足量的蔬菜水果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肥胖、糖尿病等疾病。美國的阿帕拉契州立大學有三項研究指出,每天運動30到45分鐘,每週五天,持續十二週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抵抗力也相對增加,而這些運動只要做到心跳加速即可。
 

活動辦法如下:

一、天天五蔬果:5-6月份,每日吃足3份蔬菜及2份水果(每份拳頭大小,每個月至少達20天),並採用自主集點方式,每日將所食用蔬果份數打勾於集點卡上,須有見證人簽名(可以是家人、同事或朋友)。

二、天天運動30分鐘:5-6月,每日至少累積運動30分鐘,不限運動種類與類型(至少達20天),將運動種類及時間記錄於集點卡上,須有見證人簽名(可以是家人、同事或朋友)。

三、符合資格者,即日起請至各衛生所領取集點卡。

獎勵措施:獎項名額60份;每人可獲得500元等值商品禮券。

 

具參加資格者,最慢於107年7月5日前將集點卡繳回各衛生所,並經衛生所人員審查是否填寫完整,不完整者(含不符合資格或集點未完成者),無法參加抽獎。7月18日於衛生局一樓大廳抽出60位獲獎民眾,並通知領獎,8月2日前未領獎者視同放棄 。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 衛生局

電話:03-551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