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邱縣長週末午后參觀文化局美術館藝術家作品
  • 發布日期:107-03-17

邱縣長週末午后參觀文化局美術館藝術家作品

關注藝文活動札根生活深度與廣度的新竹縣長邱鏡淳今(17)日下午到文化局美術館參觀蔡榮和「榮‧藝境 油畫個展」、「遇見絞胎-情在彩陶曾淑嬋陶藝展」、台藝大碩士「夢中迷走 Lost in the dream” 四人聯展」、「水墨情懷-周英林山水畫師生聯展」等畫作,與藝術家面對面接觸,鼓舞並感謝他們的創作結晶滋養新竹縣民心靈生活。

蔡榮和先生,生於1965年,非藝術科班出身,卻對藝術創作有絕對的熱情、堅持,與獨到的見解,創作品的個人風格明顯而濃郁。此次展覽為蔡榮和先生的首次公開展覽,展品全數為油畫創作,為累計了50年的人生經驗與對藝術創作的個人看法所創作出的作品,創作樣式多元。

藝術本無形,當所有的萬物具象被抽離後,只剩單純的光影、色彩、律動,交織出畫面的映象,猶如一個人的內心世界的探索,本來就是抽象而無形的,這也是抽象畫最直接的感動。

  看似毫無主題的抽象畫是此次展覽的重點,油彩的恣意潑灑,猶如畫室地板的油彩無意灑落,卻值得讓人細細品味,顏色時而流動、時而滴落飛濺,在適當的位置出現了適合的律動,猶如人生的樂章,讓賞畫者深陷其中。

曾淑嬋老師「絞胎陶藝」的藝術源自宋朝,但當時的作品只是利用土原本的色彩差異,混土絞在一起,所以只有泥色變化而已。她開始接觸陶藝開始只把它當成生活休閒樂趣,傳統陶藝已再不能滿足創作的慾望,她絞盡腦思創新陶藝工法,把釉色與圖形融入土內,別於ㄧ般陶藝。

周英林號積塵居士,南非籍華人。四年前來臺定居於新竹。2003年成為中國著名山水畫家張復興的入室弟子。2008年畢業於大陸中國文化部藝術研究院首屆中國山水畫創作研究生班。2010年即在南非世界盃期間舉辦個人畫展。2014年作品《一江闊兩岸,暮鼓動秋雲》入選中國第十二屆全國美展。其作品氣勢宏大,筆墨精妙,尤善傳移摹寫。為推廣傳統水墨藝術,周英林老師先後在新竹市文化局薪傳研習中心,救國團新竹終身學習中心及聯華電子公司科技文教基金會擔任中國山水畫指導老師。現為新竹市美術協會會員,潛心研究山水畫,重啟暗藏內心的藝術魂。

夢中迷走 Lost in the dream”王素素、胡杏如、王冠雅、李如意四人聯展以及不同媒材的創作,相互結合,讓彼此的視野更廣,也讓繪畫真正成為生活藝術的語言與生命中重要的一部份。藉由繪畫的活動,提升藝術視野的寬廣度。把思想理念作為動力、感性的思維與繪畫的技巧圓熟達到融合的平衡點,並在多方面研究與探討下,讓生命更有意義並創作出不同媒材的當代繪畫藝術。
新聞聯絡人:文化局鄧玉鳳
電話:5510201轉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