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8福客慶豐年 十「犬」十美福氣旺旺來 2/3新瓦屋見
  • 發布日期:107-01-23

2018福客慶豐年 十「犬」十美福氣旺旺來 2/3新瓦屋見春節將至,家家戶戶忙除舊佈新,藉以迎接嶄新的一年。縣長邱鏡淳表示,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將於2月3日(星期六)上午9:30至下午5:00舉辦「2018福客慶豐年」活動。當日活動以街頭藝人「菲力」,帶來狗年創藝氣球秀揭開序幕,接著有狗肖版畫及紅包袋拓印體驗活動、旺旺書籤DIY、搗麻糬體驗;下午則安排年節菜包體驗活動、青農市集、13好市集、以及古風車巷弄室集等一系列豐富精彩的年節創藝體驗活動,歡迎全家來新瓦屋感受濃厚的客家年味。
 
文化局長張宜真說,新瓦屋為營造濃厚的客家年味,同時結合年節創藝體驗,上午9:30街頭藝人菲力,在集會堂帶來10款狗年造型氣球,有狗界的人氣偶像雪納瑞、puppy狗、還有隱藏版的狗狗免費贈送給現場的大小朋友,象徵十全(犬)十美,歡迎民眾排隊領取限量狗年造型氣球。
 
街頭藝人菲力原本在新竹高商教經濟學,後來曾轉戰銀行7年,想要有一番作為,但最內心深處,仍忘不了想帶給人歡樂的行業,直到以造型氣球、變魔術等技能,以第一名考上新竹縣街頭藝人那天起,從此他就專職在表演活動,也終於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文化局表示,當天10:00開始,集會堂分別展開版畫春聯及紅包袋拓印、旺旺書籤DIY以及打粢粑等3個有趣的年節活動;其中安排受歡迎的版畫春聯及紅包袋拓印免費體驗,邀請新竹在地版畫達人家族鍾萬福,及曾雪梅賢伉儷現場指導民眾拓印狗肖版畫及紅包袋。
 
另外「剪紙達人」陳治旭老師,以剪紙的手法教民眾製作「旺旺書籤」,以領取號碼牌方式免費體驗,每場次15人(約30分鐘),合計3場次。陳老師是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的駐村藝術家,以剪紙與木工為其主要創作。曾跟著馬祖的阿婆研究與學習剪紙,並出版《馬祖剪花》一書,致力傳承與推廣剪紙藝術。
 
另外邀請手打麻糬米食師傅徐建源老師,現場示範「持杵打粢粑」,配合熱騰騰的現做麻糬,搭配花生粉的幸福滋味讓人難以忘懷。現場備有各式尺寸的杵,歡迎現場朋友一起捲袖免費體驗,並享用親手持杵捶打後的美味麻糬。
 
下午1:00起,邀請行草老師謝珮珍老師在大草坪現場揮毫免費贈送民眾四字或一字春聯(限量100份),歡迎民眾前往免費領取。
 
為因應新春的到來,新瓦屋市集特別安排達人創作與新春年節相關手作藝品、可口點心,有大小姐手創新春掛飾、蘿蔔糕先生、臘妹子手作坊、籽籽創意手作、娜就烘焙吧、朵莉手作坊等近50個品牌攤位,當天早上10:30開始歡迎來市集挑選年節掛飾及相關手作品,營造居家新年氛圍,歡喜迎接2018狗年福氣旺旺來!以上活動詳情請上FB【竹縣go藝思】粉絲專頁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承辦科長:李佩璇(電話:5510201#200)
承 辦 人:彭沛甄(電話:551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