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邱縣長表揚獲客委會「2017客家青年創新發展獎」及「青年新創客家事業競賽」優勝優秀青年
  • 發布日期:107-01-23

邱縣長表揚獲客委會「2017客家青年創新發展獎」及「青年新創客家事業競賽」優勝優秀青年曾仲瑋榮獲客委會「2017客家青年創新發展獎」、竹冶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豫章羅屋有限公司,榮獲客委會「青年新創客家事業競賽」優勝,在客家文創發展上展現生力軍的活力與魅力,縣長邱鏡淳今(23)日在主管會報上頒獎表揚,鼓舞優秀人才在專業領域更上層樓,縣府極力提升客家文化產業週邊環境,串連浪漫台三線,再造竹縣風華!

曾仲瑋是竹東人, 2016年底推出第一張客語創作專輯「掌牛哥」入圍2017年第28屆金曲獎的「最佳客語歌手獎」,2017年「挨粄歌」榮獲2017年新竹縣客家新曲獎創新歌曲第一名殊榮。他的作品以民謠風格為主軸,加入搖滾、電音、鄉村等不同的流行音樂元素,歌曲中搭配傳統客家山歌「平板」,產生古今連結時代感,希望打破時下大眾對於客家音樂的刻板印象,打造出具有獨特風格之跨界流行音樂。

竹冶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負責人羅傑從求學期間就投入鄉土建築的研究,並在過程中觀察到新竹、苗栗客家地區豐富的文化底蘊,期望可以透過設計讓在地環境變得更好。2015年成立「竹冶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發展主軸即希望透過設計、跨領域合作,將客家文化歷史記憶重新包裝,讓大家可以很輕易了解新竹在地歷史記憶,認同自己的家鄉。

豫章羅屋有限公司代表羅仕龍先生是關西上南片庄羅屋書院的第十九世子孫,三年前毅然辭去台北的工作返鄉,期望能活化老屋賦予新生命。在羅仕龍先生的經營下,羅屋書院是旅人的客棧,引領外地遊客深度體驗客庄風情;也是關西文藝團體展演的重要據點,期望能凝聚在地文化能量,讓老屋活出新生命,讓歷史與過去成為延續文化生命力的基石。
新聞聯絡人:文化局 洪千鶴
電話:55102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