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日本ASIAGRAPH 2018兒童及青少年動畫競賽台灣選拔賽頒獎
  • 發布日期:107-01-11

日本ASIAGRAPH 2018兒童及青少年動畫競賽台灣選拔賽頒獎 日本ASIAGRAPH 2018兒童及青少年動畫競賽台灣選拔賽,吸引國內國中20、國小14、高中4隊報名,頒獎典禮1月11日下午在新竹縣政府三樓第2會議室舉行,縣長邱鏡淳親自頒發獎狀和獎金給各組優勝後,偕教育處長劉明超及促成台灣漫畫接軌日本的甲尚公司副總經理陳封平,一起和來自各地16隊學生及指導老師合影,期許互相切磋,不斷精進創作、說故事的能力,讓台灣動漫能夠揚名國際。
 
邱縣長上任以來積極打造台灣漫畫夢工場及「動漫、文化、科技城」,並與甲尚科技公司合作,於2016年首度辦理新竹縣2D動畫設計競賽,去年開辦全國性的ASIAGRAPH 2018兒童及青少年動畫競賽台灣選拔賽,收件截止日為106年12月。
 
新竹縣在這場動漫選拔賽成績亮麗,其中大贏家是竹北國中,獲得國中組第一名、第三名,並囊括半數佳作。橫山國中炫光隊也以「穿越食光」作品獲佳作。 內灣國小兩件佳作的作品名稱為「一起來內灣玩」及「古人遊內灣」。
 
頒獎典禮一開始,播放各組第1名的作品,包括桃園市觀音高中怪獸創作隊的「童心」、竹北國中晴楓隊的「friend」、屏東縣載興國小酷載興隊的「最神茄苳王」。
 
受獎者有來自綠島、台東、桃園…和新竹縣在地的隊伍,可見他們對這項競賽的重視。教育處社教科表示,得獎作品將代表台灣和新竹縣,參加今年夏天在日本ASIAGRAPH 2018 兒童及青少年動畫競賽,若成績優異,將有機會在東京展示他們的作品。
 
甲尚公司並致贈每位獲獎同學「 Crazy Talk Animaator 3」動畫製作軟體,並勉勵大家從小訓練故事功夫,直追日本和歐美的說故事能力,因為未來不是硬體時代而是軟實力的時代,會說故事,並用視覺的方式呈現,就可全世界走透透!
 
日本ASIAGRAPH 2018兒童及青少年動畫競賽台灣選拔賽,各組優勝成績如附表。
 
新聞稿聯絡人:教育處社教科 陳國豪 5518101轉 2843
彙整、撰稿:范瑞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