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劉良彬議員建議興建「關西服務區」聯外道路紓解塞車窘境 邱縣長:縣府全力支持
  • 發布日期:106-11-13

劉良彬議員建議興建「關西服務區」聯外道路紓解塞車窘境 邱縣長:縣府全力支持縣議員劉良彬11月13日在縣議會第18屆第6次定期會中表示,關西鎮每到假日都上演大塞車,市區道路宛如停車場,造成外來遊客和地方居民的不便,他憂心觀光發展的錢潮會被車潮淹沒,建議儘快規劃設置關西服務區聯外道路,改善交通堵塞、混亂情形。劉議員表示,這段聯外道路用地大多為國有地,國道高工局樂觀其成,苗栗西湖休息站聯絡道也有成功先例!縣長邱鏡淳當場應允,指示工務處會同高工局、關西鎮公所、議員、代表會前往會勘,積極爭取中央資源,不足的興建經費,5000萬元之內由縣府買單!

劉議員說明,國道3號關西交流道一帶,堪稱是假日縣境最塞的路段,除了六福村,遊客要往內灣、尖石、五峰、竹東和北埔等景點,大多從關西交流道下,穿越關西市區接台三線;欲上國道的車流,也經常從市區一路塞回台三線,連續假日甚至塞到關西鎮、橫山鄉交界處。

他表示,鄰近國3關西交流道的關西服務區內,有一條長380公尺、寬3公尺的公務便道,目前僅供員工機車通。地方建議將這段便道拓寬為雙向車道,讓用路人直接從台三線上下服務區,這樣車流不必湧入關西市區,旅客用餐、如廁、休息也更方便。

工務處長羅昌傑表示,為改善關西交流道附近交通,劉議員和地方各界建議興建「關西服務區」聯外道路,是最快的方式,目前可望得到交通部生活圈補助計劃600萬元可行性規劃的補助費,近期將會核定,依縣長指示將擇日會同相關單位會勘,未來開闢完成,將有效疏解關西市區交通擁塞情形。

劉議員並建議老舊校舍重建時,要審慎評估營養午餐、排水溝、殘障步道的動線。針對教育城鄉差距,在關西規劃特色小學。加快舊關西分駐所整建腳步,營造台三線大客廳帶來觀光人潮。他也針對營養午餐、愛心公車、消防等議題,提出質詢。
 
新聞稿聯絡人:范瑞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