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六家高中與日本竹原高校國際交流
  • 發布日期:106-10-13

六家高中與日本竹原高校國際交流新竹縣六家高中10/12接待來自日本竹原高等學校107名師生。此次日本國際教育交流活動由校長慶德克二先生親自帶領,在新竹縣長邱鏡淳先生的大力支持下,特別感謝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室處的媒合,藉由此次的交流活動,讓青年學子不僅能增進彼此的認識,體驗不同文化,從而放眼國際,胸懷天下,達到國際互助、共好的願景。
 
為了讓高達百位的日本師生在本次交流中有更深刻的文化交流體驗,六家高中校長王淑蘭帶領行政團隊籌備規劃長達八個月的時間,結合六家高中「製造家、文學家、藝術家、生活家、探險家、科學家」等六項多維能力的培養,學校設計了「創客製造家」:翻轉燈的創作、「藝術家」:太鼓鼓藝的交流、「生活家」:手作中國結,以及「日本抹茶遇到客家擂茶」等文化探險課程。
 
六家高中高中部學生必選日、法、西、德第二外國語特色課程。此次交流活動,六家高中特別安排選修日語課程的學生擔任外交大使,透過遊戲互動相見歡,先各自自我介紹(採用日語或英語),讓兩校學生的友誼加速升溫。同時安排日本學生分組,進行分組討論及文化交流,其中一亮點課程為「日本抹茶遇到客家擂茶」,學生介紹新竹縣擂茶禮儀及特色,並且示範擂茶流程,比較兩國茶藝的差別,讓兩國學生更加了解茶道文化在彼此生活中的重要性。
 
六家高中這二年積極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不但從語言的能力、多元文化的深入、異國文化的體驗,尤其積極把握能與他國學生交流的機會,期望學生透過這樣的活動,深刻體會世界的多元並培養應有的相互欣賞、尊重的態度,於校園生活及課程中落實雙語教學。
 
日本竹原高校在慶德克二校長的領導下,亦有探索竹原的文化產業的人文關懷課程,同時也積極培養學生成為一個具有全球意識的社會人,這樣的教育理念與六家高中培養學生成為一位多元智慧的世界公民不謀而合,讓此次的國際教育交流活動更具意義。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六家高中
聯絡人: 03-5503824#301曾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