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客庒老屋水彩展開幕 歡迎到大華欣賞各地老建築樣貌
  • 發布日期:106-09-13

客庒老屋水彩展開幕 歡迎到大華欣賞各地老建築樣貌因編輯新竹縣芎林鄉誌、進行田野調查,進而發現「老屋」獨特魅力的退休校長莊興惠,即日起至11月2日止大華科技大學舉辦「莊興惠-老屋情懷-水彩畫展」,40餘幅鄉鎮客屋之建築形式、格局、樣貌,在紅瓦、紅磚、綠樹對應歷史陳年風采,更顯得彌足珍貴。
 
在查訪及編撰新竹縣客庒地方文史中,前關西國中校長莊興惠被認為是地方上最富有盛名的學者,大華科大校長李右婷指出,莊校長除了身兼縣政府聘任督學、社區大學和樂齡學習中心客家鄉土文化課程講師、文化局文獻徵集委員外,還是新竹縣書畫藝術協會副理事長,對客庒文化、歷史和建築具有專精學養。
 
由於大華科技大學今年適逢創校50週年,所以特別請莊校長到大華圖書館舉辦一場文化藝術饗宴。
 
邱縣長今天特別前往莊興惠的水彩展參加開幕活動,邱縣長說,莊校長所畫的老屋,一景一物都突顯客家文化的特有風采,在感慨老屋日漸殘破甚至拆除消逝,因此陸續將其所見的老屋建築,一一悉心用畫筆繪製,留下珍貴的記錄,在新竹縣邁向科技城之際,多元文化的齊頭並進,正也顯示文化和科技都有特別風采。
 
芎林鄉長莊雲嬌說自己特別高興,因為十分珍貴的水彩展在芎林舉行,同時和莊校長同姓,也沾到很大的光。
 
中華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創會長孔昭順、縣政府社會處長田昭容、文化局機要秘書謝一如、芎林鄉代會主席黃正彪、大華科大校友會理事長劉興藻,以及多位國中小校長、社區大學學員等共200多人,今天都參加老屋情懷水彩展的開幕式,也希望民眾有空前往欣賞。
 
新聞資料來源:大華科技大學校長 李右婷 電話:0926026693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