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來趣關西-跟著古蹟趣旅行」尋幽訪古還能集戳章換復古涼風扇
  • 發布日期:106-09-13

「來趣關西-跟著古蹟趣旅行」尋幽訪古還能集戳章換復古涼風扇

配合2017全國古蹟日活動,新竹縣政府於9月16日、9月17日辦理新竹縣古蹟日-「來趣關西-跟著古蹟趣旅行」,帶領大家到關西鎮這個大客廳,邀請各地民眾來新竹縣作客,重溫、欣賞新竹縣25處古蹟,31處歷史建築之風采,縣長邱鏡淳今(13)日在縣定古蹟關西分駐所所長宿舍示範體驗關西的待客之道,正式為今年古蹟日揭開序幕。
 

縣長邱鏡淳舉出新竹縣文化局近年透過社區營造,與推動老街再造,將關西文化資產串聯起來,古蹟日的活動選在關西鎮辦理,著眼關西位於新竹縣台三線浪漫大道入口而有「新竹縣大客廳」稱號,實地在這個大客廳裡,邀請大家品味客家的待客之道,走訪茶文化特色及文創街區請親朋好友來坐坐,體驗有趣的尋幽探訪活動。
 

尤其配合中央浪漫台三線的推動,目前也展開老茶廠串聯、橫山鄉沙坑國小文創基地、整修公廁等軟硬體工程的籌備,另外台灣好行的觀光巴士,也從竹北-竹東、峨眉的獅山線,爭取增闢從高鐵青埔站至龍潭、關西、橫山的台三線列車。

縣議會劉良彬議員、陳見賢副議長助理徐瑜新、立委林為洲秘書樓靜月、關西鎮公所主秘吳祥光、鎮代會主席劉德樑、詹玉珠、李常棟代表等,共同邀請民眾到關西作客,文化局長張宜真指出,古蹟日活動讓您在風塵樸樸的小鎮街道,進入記憶隧道,也眺望世代的傳動,透過在地團隊的專業解說、與古蹟互動玩遊戲,在地飲茶產業體驗,既有文化的縱深,又有老少咸宜的趣味性,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時配合身歷其境到關西作客為古蹟集氣,民眾還能蓋印章換限量USB復古涼風扇。

 

「來趣關西-跟著古蹟趣旅行」活動內容:
9月16日(六)10:00-17:00行腳體驗(集章完成關西分駐所廳舍、所長宿舍、第一戲院、鄭氏祠堂、錦泰茶廠、樹德醫院、東安古橋、太和宮共8個即可換USB復古風扇一台,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茶席講座、文創市集、影片欣賞、老照片展。

9月17日(日)9:00-17:00社區輕旅行、影片欣賞、老照片展。
 

詳細活動資訊請上文化局官方網站及臉書「竹縣go藝思」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hchcc.gov)查詢,或電洽文化局文化資產科03-5510201#603、關西鎮鄉土文化協會03-5171726。

古蹟日小辭典:1984年法國首度舉辦古蹟日活動,開放境內的古蹟景點供民眾免費參觀,激發民眾對自身文化的好奇心和情感聯結,引起熱烈迴響。後續推廣至整個歐洲成為歐洲古蹟日(EHD),迄今已串連世界50多國共襄盛舉,成為全球最重大的歷史文化活動。臺灣於2001年開始響應,為倡導全國各縣市舉辦古蹟日活動,於每年9月第三個星期六、星期日為全國古蹟日。

 

新聞資料來源:文化局江筱慧
電話:55102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