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鄧雨賢紀念音樂會 家族後輩子孫齊聚獻唱十八姑娘
  • 發布日期:106-08-12

鄧雨賢紀念音樂會 家族後輩子孫齊聚獻唱十八姑娘「2017新竹縣鄧雨賢紀念音樂會系列活動」今(12)日晚間7時於芎林鄉鄧雨賢音樂文化公園盛大舉辦「夏夜‧三線行」音樂會,今年特別邀請到鄧雨賢次媳梁瑞娥女士、四子鄧健作及後代家屬共十餘人到場共襄盛舉,帶領觀眾引吭高唱客語版「十八姑娘」,現場氣氛熱絡溫馨。
 
縣長邱鏡淳、鄉長莊雲嬌頒贈感謝狀予鄧雨賢次子遺孀梁瑞娥女士,感謝梁女士為完成鄧仁侃先生遺願,於今年4月時捐獻新台幣100萬元,作為芎林鄉學子獎助學基金,嘉惠造福鄉梓。

音樂會首先由芎林鄉社區歌謠才藝班隊及本縣扶植演藝團隊「揚音樂集」聯合揭開序幕,音樂會特別與「新竹縣客家新曲獎」結合,邀請揚音女聲合唱團及余彩雯聲樂家演唱歷屆得獎作品《仰般按算》、《我係一陣風》、《落大雨》等歌曲,透過時下客語流行音樂創作向鄧雨賢大師致敬,也促進客家音樂的傳承及創作。而石潭社區婦女合唱團傳唱懷舊金曲,以及芎林社區妃鳳舞團、五龍及永興社區發展協會演繹熱情舞蹈秀,更展現社區的熱情與活力。
 
節目高潮是客家一哥謝宇威帶領樂團成員,與素有「三金歌王」美譽的知名歌手殷正洋攜手合作,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客、臺語歌曲,抒情與搖滾等多元風格的詮釋,讓台下民眾聽得如癡如醉。
 
這場音樂會除了邱縣長率縣府團隊到場外,芎林鄉長莊雲嬌、代表會正副主席黃正彪、林林彭玉連也帶著村長、鄉代多人到場。最後安可曲則由客家一哥謝宇威、揚音女聲合唱團和鄧雨賢後代家族等,邀集參與民眾與社區團隊齊聲合唱鄧雨賢經典作品《十八姑娘》,在仲夏之夜,用歌聲緬懷及讚揚臺灣歌謠之父鄧雨賢先生。
 
邱縣長說,鄧雨賢是台灣歌謠之父,他的著作多達近百首,有很多的歌曲至今仍傳唱在大街小巷,並成為台灣最具魅力的聲音,縣府每年都會舉辦紀念音樂會,除了懷念之外,也鼓勵更多的客家歌手繼續創作,唱出最美好的聲音。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明(13)日下午2時30分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春風‧話雨情」音樂會,將邀請長榮交響樂團及金曲歌王殷正洋、二胡演奏家蔡炫沅等繼續接力精彩演出,帶領民眾一同回味臺灣歌謠的往日情懷,請持票的民眾準時入場欣賞。活動詳情請搜尋「竹縣go藝思」,或電洽03-5510201#300-306。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文局表演藝術科
聯絡人:科長 郭秋燕 電話:5510201#300
承辦人:黃郁如 電話:5510201#305
新聞彙整: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