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呼朋引伴翻轉零暴力 向暴力說NO暨防暴宣導
  • 發布日期:106-08-12

呼朋引伴翻轉零暴力 向暴力說NO暨防暴宣導新竹縣政府為加強推廣「暴力零容忍」之社區意識,近年來辦理「街坊出招」-社區反暴力創意行動競賽,鼓勵社區參與推廣家庭暴力預防,將家庭暴力預防觀念帶入社區,12日的活動則結合縣內的竹義、東寧、上館、員崠、梅花等5個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建構「防暴種子守護天使」,將紫絲帶反家庭暴力的符號意象發想創意,融入各社區及團體之特色,透過舞蹈、戲劇輕鬆活潑的方式進行。
 
為提升社會大眾反家暴意識,透過預防推廣教育,進而促進社會大眾對於家庭暴力問題的認識,及早建立預防觀念,將家庭暴力零容忍的觀念深植人心。即為落實「暴力零容忍」的社區意識及延續社區參與的精神,以社區為基礎,結合在地特質、文化及資源,擴及防治性別暴力的創意,落實與深化「紫絲帶」的核心精神與使命,讓防暴概念向下紮根,將「性別平等與尊重」的意識深入人進而使社區民眾都能成為社區裡的重要守護者,發揮互助合作與守望相助的精神,以期達到「零暴力」發生。
 
推廣「暴力零容忍」目的在於使社區民眾意識到「暴力的預防」是重要的公共事務,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對人身安全的重視、培養尊重性別平等的態度,積極營造一個彼此尊重、平等、安全、幸福、希望與健康的社區,讓溫馨的氛圍帶來愛的守護力量。
 
邱縣長及議會十分重視家庭暴力防治的工作,為推展這項業務,特別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預算,來強化跨網絡整合的效能,落實社區防治家暴網絡的建立,本(106)年「防暴宣導種子人員培力訓練」,期望結合在地團體、社區力量,建構一個社區保護網絡,深入社區鄰里發覺有潛在危機的家庭,以在地化方式關懷,並提供立即性的協助。同時呼籲全縣社區動起來,喚起民眾關心周遭身旁的親友,遠離暴力、拒絕傷害,請「勇敢伸出手,反暴靠你我」,讓希望亮麗科技城之新竹縣,向幸福城市大躍進。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社會處社會工作科
縣府聯絡人:科長 彭美玉 電話:5518101轉分機3145
社工督導 江明玉 電話:5518101轉分機3155
新聞彙整: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