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縣長上電視 行銷台三線浪漫風情與景點
  • 發布日期:106-07-15

縣長上電視 行銷台三線浪漫風情與景點

電視「名人報氣象」節目,7/15日外景隊將LIVE場拉到新竹縣峨眉鄉的地景藝術「桐花籽茶屋」前拍攝,由「極限主播賴思豪」與縣長邱鏡淳一同播報氣象,並介紹浪漫台三線沿途風情與景點,同時預告7/16日在峨眉有3場「峨眉湖食茶宴」活動同時展開,歡迎民眾屆時共襄盛舉。

 

邱縣長歡迎外景隊來到客家庄,在具有50多年歷史的峨眉天主堂前「桐花籽茶屋」,體驗客家風情。此茶屋是縣府敦聘國際大師林舜龍操刀,利用漂流木,加入客家桐花元素,所打造在台三線新竹縣境內,第一座大型地景藝術。邱縣長與賴主播在茶屋前喝國際名茶「東方美人茶」,感到非常愜意。

 

邱縣長表示,新竹縣茶葉種植面積約380公頃,產量404公噸,總產值約2億3仟萬元,以峨眉、北埔、關西等為主要產區。本縣東方美人茶頭等獎比賽茶,經茶業改良場計算,一台斤高達59,000茶芽,為台灣茗茶高品質的象徵。東方美人茶(膨風茶)的嫩芽經小綠葉蟬吸食後,茶農以手工採擷一心二葉之茶芽,製茶師再以傳統技術精製而成高級白毫烏龍茶,葉身呈白、綠、黃、紅、褐五色相間,雅致可人,茶湯呈琥珀色,帶有天然的蜂蜜香與熟果味,早年茶葉外銷至英國時,英國女皇驚豔其特殊的風味,因來自東方,特此賜名「東方美人茶」。


邱縣長表示,「峨眉湖食茶宴」活動是結合峨眉鄉東方美人茶產業特色,推廣茶藝文化,推動峨眉鄉「以茶學禮」,將安排12席「茶席表演」,每席都設有「茶席主人」,每坐滿 6名觀眾,就進行茶藝表演交流,並接受奉茶,享受品茗樂趣。

 

新聞資料來源:國際產業發展處、農業處

電話:03-5518-101*6150

新聞撰稿: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