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健康快樂從齒開始 潔牙比賽二重國小奪冠
  • 發布日期:106-05-19

健康快樂從齒開始 潔牙比賽二重國小奪冠    健康快樂,從『齒』開始」。新竹縣牙醫師公會、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及教育處為使口腔衛生教育能在國小校園深耕,19日於竹東國小舉辦105學年度國小學童潔牙比賽,共有20支隊伍,240位學童報名參賽,結果竹東鎮二重國小以88.59分奪冠,將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學童潔牙大賽爭奪佳績。
    竹東國小、新豐國小、中正國小、東安國 山崎國小。竹北國小、枋寮國小等,在今天的潔比賽中分居2至8名,二重和竹東兩所學校並獲得團體組特優成績。其餘3至8名則分列團體組優等。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為有效降低學童齲齒率,決定持續辦理學童潔牙比賽,希望能提高家長對小朋友口腔衛生的重視。預防勝於治療,正確潔牙是做好口腔預防保健的第一步,透過競賽活動與校內教學雙管齊下,指導小朋友正確的潔牙操作步驟及相關知識技能,寓教於樂,讓學童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本縣牙醫師公會與教育處說明比賽評分項目包括:口腔保健知識測驗(20%)、潔牙技巧操作(40%)、口腔衛生檢查(30%)與校園潔牙推動成果海報(10%)。此次競賽結合刷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德恩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德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好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留蘭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單位贊助,新竹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彭啓清邀集縣內牙醫師們共襄盛舉。
     縣長邱鏡淳表示,對縣內學童口腔衛生保健之健康政策向下扎根全力支持。比賽會場內並設置闖關活動,希望藉由潔牙競賽及闖關活動協助學校潔牙教育推廣,學生能將正確潔牙習慣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亦可透過觀摩各校海報多元呈現口腔衛生保健成果,彼此砥礪學習,提升本縣親師生對於口腔衛生保健共識,以降低學童齲齒率,從「齒」健康一生。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科長 陳鳳禧 電話:5518101*2865
      約僱人員 吳宛臻 電話5518101*2869
新聞彙整: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