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天籟美聲饗宴」 波蘭+泰雅學堂合唱團獻聲
  • 發布日期:106-03-17

「天籟美聲饗宴」 波蘭+泰雅學堂合唱團獻聲

遠東巨城購物中心舉辦「天籟美聲饗宴」,3/18日邀請波蘭波茲南市立男孩合唱團與新竹泰雅學堂合唱團,在遠東巨城4樓演藝廳聯合演出,縣長邱鏡淳特別代表原鄉部落族人,感謝波茲南市立合唱團指揮Jacek Sykulski與41名團員,不畏路途遙遠,新竹地區與泰雅族人進行多方面的文化交流活動,並給予新竹縣泰雅學堂與原鄉部落學校在音樂上切磋的機會。波茲南市立合唱團短短11天的台灣之行,在新竹地區就共待了5天;邱縣長表示,波茲南市與新竹縣十分有緣,希望未來雙方能夠有更多的機會交流。
 

新竹縣泰雅學堂教育協會理事長謝石鴻表示,波茲南市立合唱團除了3月12日參與大霸響起音樂會的演出之外,全團42名團員甚至不辭辛勞,於3月13、14日遠赴尖石鄉山區,與尖石國中等7所原住民學校的師生進行交流、體驗部落的文化,並分享彼此的歌聲。

 

明天(19)日波茲南市立合唱團將離開台灣、飛回波蘭。遠東巨城購物中心董事長李靜芳女士表示,波茲南合唱團雖然在台灣只有11天的行程,但所到之處已有許多的粉絲。為了讓新竹地區、甚至是來自全國的民眾,有機會現場聆聽到波茲南與泰雅合唱團的天籟,因此在遠東巨城4F演藝廳與1F廣場舉辦二場演出。

 

泰雅學堂謝石鴻理事長於今日的音樂會上,向遠東巨城購物中心、台灣原聲教育協會、以及所有幕後支持這次國際音樂饗宴系列活動的協辦團體,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因為有大家的牽成,新竹縣原住民的歌聲將傳到世界各地;也祝福波茲南市立合唱團接下來的旅途平安順利。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 :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

電話: 03-5518-101*2823

新聞資料彙整 : 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