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微笑竹縣好生活 社區營造論壇歡迎參加
  • 發布日期:106-03-17

3月23日(四)9:00-16:00於文化局B1演講(奏)廳舉辦「微笑竹縣好生活-106年度新竹縣社區營造論壇及社區營造暨文化設施推動委員會」,並邀請各局(處)簡要說明106年度社區營造相關計畫說明,誠摯歡迎社區夥伴,一起來了解縣政府社區整體政策。報名網址:https://goo.gl/NlQg6u或電洽03-5510201#206 林小姐。

 

「與其詛咒四周黑暗,不如點亮一盞明燈」,想要改善社區,到底從何著手?而政府究竟有什麼樣的社區計畫或資源可以協助?只要參加本論壇,您就能全盤了解新竹縣政府的各項計畫與資源~無論是老社區、新社區、農村社區,都市公寓大廈社區,邀請大家一起來,除了聽聽縣府各局處到底有什麼社區計畫外,更重要的,本局今年微笑社區(公民)徵選計畫,共有17個微笑社區及公民計畫獲選,由上山社區、上林社區……等社區、新住民文化民俗技藝推展協會、紙寮窩劉傳老造紙文化發展協進會……等協會及椰林時尚廣場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等,提出包含社區輕旅行及各種多元創新計畫,也將於3/23上午9:40由縣長邱鏡淳親自頒發「微笑社區」標章給社區代表,供社區懸掛於社區內最醒目的地方,將微笑帶回竹縣社區的每一個角落。今年,就讓咱們從論壇開始,攜手改造社區生活文化環境,一步一腳印的,打造新竹縣成為最適合人居住的共好樂活新故鄉,讓社區生活天天充滿真心的微笑。


此外本府文化局繼去年盤點本府新住民相關資源,透過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媒合相關新住民團體,於去年度召開新住民願景工作坊,進而了解新住民姊妹現況。本年度鎖定新住民議題,於是日下午召開交流分享會議,希望透過府內跨局處合作,整合縣府內有關新住民之資源,進而改善與新住民有關之公共問題,也希望對於本縣新住民議題有想法、有理想的您,一起來加入討論。

 

活動特別邀請本縣社造暨文化設施推動委員會委員、各社造相關業務之局(處)首長及社區營造領域專家學者,與來自全縣社區與社區營造的夥伴,發表與溝通過去推動的社造相關成果實績,並藉此行銷推廣今年將推動的政策與計畫,以推動更多社區民眾加入各單位社造計畫。期望透過深入溝通的方式,鼓勵社區民眾多元參與社區營造,並參與各局(處)社區相關計畫,爭取社造資源,並同時希望建立公部門和社區單位溝通平台,進一步整合本縣社區營造理念與資源,建立縣府各單位、及與各基層社區幹部的溝通整合平台,讓本縣社區資源得以整合,以發揮最大成效,共同將新竹縣朝向真正共好、樂活、適宜人居住的微笑幸福大縣。

 

撰稿單位: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承辦科長:李佩璇(電話:5510201#200)

承辦人:林玉如(電話:55102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