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台開新埔溫泉茶花季 元旦最樂到新埔 賞茶花、 品茗、 溫泉、 農產安心市集樂悠遊
  • 發布日期:103-12-29

台開新埔溫泉茶花季 元旦最樂到新埔     賞茶花、 品茗、 溫泉、 農產安心市集樂悠遊   元旦4天假期展開,台開集團從元旦起到1月11日止,在新竹新埔智能生態園區,舉辦2015年新埔溫泉茶花季,縣長邱鏡淳1日上午特別參加揭幕典禮,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新竹縣準農業處長邱世昌、新埔鎮長林保祿、新竹縣議員范曰富、新竹縣茶花協會理事長張樑泉等貴賓均出席,現場吸引有數百位鄉親共襄盛舉,美國舊金山市長夫人也到場,現場熱鬧滾滾,其中首度開放的免費溫泉泡腳吸引大人小孩體驗,在 冷冷的寒冬中格外溫暖 。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致詞中表示,今年是台開連續第四年舉辦茶花季,今年最特別的地方即是設立開放一個溫泉泡腳池,讓所有朋友在冬天感受暖暖的「美人湯溫泉」。此園區也非常靠近新竹縣政府所在地竹北市及鄰近新竹科學園區,非常歡迎所有新竹鄉親,隨時到園區享受免費泡腳溫泉,更可到園區生態步道一起來呼吸茶樹芬多精。
    新竹縣長邱鏡淳感謝台開集團開發耕耘新埔生態智能園區,園區內廣植茶花、並使用生態工法開發,預料成為新竹縣的觀光新景點。2015年元旦第一天風和日麗,陽光帶來溫暖,茶花帶來花開富貴與闔家安康,敬祝新的一年大家在希望與美麗中,平安健康。邱縣長表示未來施政四年目標,就是要讓新竹縣所有產業,百業興盛,大家一起努力打拼完成此願景目標。 
    新埔鎮長林保祿表示,新竹縣縣花就是茶花,最美茶花也在新埔,更有很多歷史古蹟,最知名就是義民廟與許多伴手禮如柿餅等,新埔發展在新的一年將會越來越好。
    這次活動,只要分享,就送好禮,在新埔溫泉茶花季活動現場,自拍照片上傳到新埔溫泉FB臉書粉絲團並打卡按讚,就送台灣製限量高級溫泉毛巾一條。現場也規劃安排了農產品安心市集、手工藝DIY、古早味烘窯、烤蕃薯、茗茶會等許多攤位,元旦新年假期全家大小一起到新埔客家庄樂悠遊!
    每年11月到隔年3 月,是茶花盛開季節,數千品種茶花爭相盛開,在山林間形成花海,茶花中的芬多精,是淨化空氣最好的植物之一。這次活動展出之茶花茶樹,有幾株相當特別,其中有最老的茶樹-「伯拜范」是百年老茶樹嫁接品種。
    另有最難嫁接培育的茶花品種---羽毛,羽毛是旅美華裔茶花專家王大庄博士培育的茶花品種,花瓣猶如純潔飄柔的羽毛,故得其名,市面上數量相當稀少,可謂珍貴品種。而最難開花的綠色茶花,名為黃花,花開得雖慢,花期卻特別長,如古代猶抱琵琶半遮面之美女子,欲開還羞。
    新埔溫泉屬中港溪的大湖溪水系,水溫約40℃,酸鹼值約pH8.5,含碳酸氫根離子約321ppm,鈉離子約168ppm,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台開股東朋友,更可憑兌換券,獲致專屬股東之限量風獅爺手作感帆布袋。
   此外,活動期間特別榮幸邀請到客家之光-金曲獎客家音樂得獎歌手謝宇威,在1/2(五)、1/4(日)&1/10(六)等三天下午13:00~15:00在茶花季現場演唱好聽的客家山歌;同時有客家花鼓的民俗表演,使新埔溫泉園區在隆冬中愈加繽紛熱鬧。
     1月3日(週六)當天,三立電視型男大主廚節目主持人與特別來賓群,將在新埔溫泉茶花季現場進行「客家料理PK賽」,台開同步在戶外茶花園區舉辦外燴辦桌文化體驗,邀請台開當初已成功報名之股東朋友一起參加,一邊觀看節目錄影,一邊共饗客家美味料理,節目將在農曆年播出。
     台開新竹新埔智能生態園區,基地面積近1.7萬坪,可開發規模約2.5萬坪,於2013年(民國102年)9月取得雜項執照,並在基地內完成兩口碳酸氫鈉泉溫泉井開發,園區內北側12公頃現也納入開發之列,委請日本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規劃設計執行。園區規劃建造生態精品旅館、酒店式公寓、獨棟別墅6棟,期能打造大中華第一個取得國際LEED白金級之綠色智能生活社區為目標。
   園區內各項規劃都具有綠色環保意涵,建築風格意象以現代中國風呈現,並已於喜達屋酒店&度假酒店國際集團(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簽約,未來由旗下新竹艾美酒店經營管理,鎖定慢活與享受自然環境生態之客群。

新聞稿提供;台開公司 羅協理
0933884626


新聞科聯絡人:范瑞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