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山區翻車出車禍 警方拖吊並熱心提供住宿
  • 發布日期:103-08-11

山區翻車出車禍 警方拖吊並熱心提供住宿日前尖石鄉玉峰村11鄰平論文8號民宅前山路,發生廂型車不慎翻覆意外,橫山警分局玉峰派出所警員彭俊賢前往處理,發生意外當事人簡○立(48歲)與女乘客係桃園縣某文教基金會人員,車禍處理完畢,因車子些微故障且天色已晚,兩人決定留宿山上,但人生地不熟,不知那裡可投宿,警員彭俊賢見狀,發揮原住民好客及熱心助人本性,主動找到田姓義警家住宿,解決兩人難處。
    經瞭解當事人簡○立(48歲)與女乘客係桃園縣某文教基金會人員,當日開車至當地從事關懷原住民學童工作,行經車禍處欲倒車時,因路幅狹窄,不慎輪子壓到高低落差處,導致翻覆,兩人自行脫困後,聯絡拖吊業者,對方卻以山區偏遠、地勢為坡路難救援等理由拒絕前來,因苦無對策遂求助警方。
   當時彭員抵達現場先關心傷勢,兩人稱僅受驚嚇並無受傷,不需救護車,彭員請兩人在原地休息,遂至鄰近部落尋找人手幫忙,好不容易召集8位居民,並借用鋼索及輔助工具,終於在天黑前合力將車身扶正,引領簡民將車緩緩開回派出所,依規定實施酒測,酒測值為0mg/L,完成交通事故筆錄等相關程序,事後讓簡民2人留宿山上一晚,翌日得以聯絡到其他拖吊業者,連人帶車載運下山,離去前對於彭員的熱心協助,深表讚許及感謝。

聯 絡 人:組長林鈞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