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串聯新竹縣13鄉鎮市名產特色 10道美味滿竹宴一次大滿足
  • 發布日期:103-04-11

串聯新竹縣13鄉鎮市名產特色 10道美味滿竹宴一次大滿足「仙草番紅桔麗餅、東方美人戲香魚」,一道道從未發表的客家創意料理,由新竹縣13鄉鎮市的地方業者所推出的「滿竹宴」,今(11)日在關西鎮花園餐廳所舉行的地方產業發展協會成立記者會盛大發表,在新竹縣政府與資策會輔導與協助下,利用在地新鮮食材打造創意料理,同時整合各鄉鎮市旅遊景點,以不同族群為顧客導向,希冀透過不同產業的團結合作,打造新竹縣觀光旅遊新亮點。

活動現場由關西高中家政科的同學,將柿餅、板條及東方美人茶等特色產品,透過創意料理的方式,製作出10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料理,搭配華麗的上菜秀,讓現場民眾體驗視覺及味覺的感官震撼,大力推廣新竹縣特色的縣長邱鏡淳、國際產業發展處長羅昌傑、關西鎮長吳仁發、新竹縣地方特色產業協會理事長陳禮龍及各界人士也到場祝賀新竹縣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邱縣長表示,推廣觀光旅遊、發展精緻農業是縣政主軸的方向,縣府團隊積極推動13鄉鎮市策略聯盟的合作,透過地方業者的結盟,觀光發展以點、線、面的方式擴張,相較於過去單一區域亮點的成果,未來將打造共同行銷的新通路,同時提升整體服務品質,讓新竹縣的好山好水好文化能夠行銷全國。

陳理事長指出,縣府與資策會推動在地製作人培訓構想,歷經共識凝聚、消費族群分析、產品服務、社區觀摩訪到擴展新市場,業者們深刻體會到互相扶持,營造觀光大格局的重要性,也因為一致認同這樣的理念,成立新竹縣特色產業發展協會,希望進一步透過整體團結的力量,讓新竹縣的觀光產業能夠永續發展。

國際產業發展處強調,新竹縣有很好的天然資源和特色農產品,本次在地製作人的訓練,透過扎實研究與經驗交流,協助業者厚植在地創新力與凝聚共識,並以利人利己、團隊合作的宗旨,為新竹縣的特色產業注入源源不絕的巨大動能,不斷向前邁進。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地方特色產業協會 黃瑞仁/0919-550617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