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分期繳交通違規罰鍰 可以考駕照了
  • 發布日期:99-07-23

  新竹地區有4萬多人受限經濟狀況沒有繳清違規罰鍰,不能考駕照,開車上路時又陷入無照駕駛、罰單再來的惡性循環中,不得解套。新竹區監理所去年到五峰鄉輔導偏遠民眾考照時發現這種現象,向交通部反映檢討,並於7月初修正通過交通罰鍰可分期繳交,而且只要繳清第1期應繳的金額就可向各地監理機關報考駕照。
  新竹區監理所視察郭文彪日前參加新竹縣道安會報時表示,交通部99 年 7月1日修正通過增訂「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 第64條第1項但書規定,違規人應繳罰鍰於辦理分期繳納並繳納第1期罰鍰金額後,公路監理機關得先註記其申請駕駛執照考驗登記。
 據交通部公路總局交通安全科統計,每年汽車無照駕駛違規件數有十幾萬件,另外,從以前累積至,有35萬人無照駕駛違規尚未繳清罰款。
新竹區監理所說,推動這項修法對經濟上比較弱勢的族群是一大利多,呼籲新竹地區四萬多位未繳交通罰鍰以致不能考照的民眾多多利用。
  新竹區監理所還指出,今年部落機車考照服務訂25日假五峰國小登場#

新聞稿聯絡人 范瑞耘
聯絡電話5532220轉3912
手機097213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