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客家電視台大戲「牽紙鷂的手」在竹東舉行盛大試片會
  • 發布日期:99-03-21

客家電視台大戲「牽紙鷂的手」在竹東舉行盛大試片會客家電視台(第17頻道)年度大戲「牽紙鷂的手」已殺青,它是一部描述中輟生的真實故事改編上演,首次上檔時間是3月23日,以後每週一到週四晚上8時至9時播出。

電視台20日晚間,特別前往竹東中興河道廣場,播放「牽」 劇「片花」(濃縮版),由於該劇將近有百分之90在新竹縣竹東鎮、橫山鄉等地區取景,竹東鎮長徐兆璋、縣議員郭遠彰、竹東各里長及許多鄉親等特別到場觀看,共同關懷家鄉與中輟生的內心世界。

「牽紙鷂的手」將播出20集,是金鐘獎導演許肇任與編劇呂蒔媛的傑作,自去(98)年11月開拍,到今年3月初殺青,並將於3月23日首播上檔,主要演員有吳中天、陳靖婕、鄧志鴻、林志儒、王月等。

片中另有7位小演員,目前正就讀於新竹縣的國中或大專院校,由於取景大部分是在竹東火車站、橫山九讚頭、天主堂等地,所以拍攝期間,演員們就近住在竹東鎮公所圓環附近,他們希望透過鏡頭,喚起大家重視中輟生,無論發生什麼事,絕對不會放開他們的手,藉著手上細細的線,傳遞著愛,陪伴這些如紙鷂的中輟孩子們一路翱翔。

竹東、橫山等地區風景優美,轄內有許多古老的建築物,充滿濃濃的懷舊與客家風情,如竹東火車站、蕭如松紀念園區、竹東天主堂與大背山風景區等,近年來躍升成為拍片的熱門景點。縣長邱鏡淳上任以來,致力打造竹東成為觀光重鎮,除積極打造竹東火車站成為愛情火車站,也向中央爭取經費推動街道景觀改造,讓竹東脫胎換骨,再次成為台灣的目光焦點與觀光新地標。


新聞稿聯絡人:楊惠娟
聯絡電話:5518101轉3917
手機號碼:0912-82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