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博愛小學童參訪警局 用卡片溫馨向警察感謝
  • 發布日期:107-01-23

博愛小學童參訪警局  用卡片溫馨向警察感謝寒假前夕,新竹縣博愛國小二年級175名師生1月23日上午來到警察局參訪,警察局副局長黃志祥特別代表歡迎這群僅約莫10分鐘步行距離的「好鄰居」們到來。本次警局精心準備豐富的參訪行程,包含保安警察隊「警用裝備解說及體驗」、交通警察隊「交通安全宣導及大型重機合影」、婦幼警察隊「婦幼安全宣導」及外事科「防制人口販運宣導」等宣導及體驗課程,利用約莫2小時時間,讓孩子們對於警察工作內容、執勤方式、應勤裝備等有初步認識,內容淺顯易懂並結合有獎徵答,帶動學習氣氛並加深印象,同時展現警方威嚴執法外表下親民的一面。

其中,博愛國小一個班級事前更特別準備了小卡片給孩子們填寫,利用文字、繪圖等方式,向心目中的「無名英雄」警察叔叔、阿姨們為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默默地持續為社會犧牲奉獻致謝。

「謝謝警察先生每天抓小偷、壞人,還有指揮交通,您很像名偵探柯南真是厲害!這讓我學習到做事要負責任,也讓我學習要當好人、不當壞人,我也想當警察,您太棒了,我的夢想是要成為警察,打擊犯罪、指揮交通我要當警察。」、「親愛的警察叔叔,幫我們抓壞人還要指揮交通,我覺得很辛苦,而且不僅這些工作,還要幫走失的孩子找到媽媽…,晚上還要出去巡邏,希望社會裡面的壞人能夠少一點,才不會警察那麼多的負擔。」。

一張張卡片裡訴說的是孩子們最誠摯的感受,雖然僅國小二年級,會寫的字有限,國字、注音符號穿插,會用的詞彙也不豐富,字跡仍顯得有些不工整,繪圖技巧也稱不上不華麗,但完全無礙於孩子們樸實簡單地透過一字一句、一筆一劃直接傳達出的滿滿謝意。

局長張榮興看到孩子們的卡片表示,警察局對於孩子們精心準備小卡片的心意十分感動,帶給了警察局全體同仁最直接的支持鼓勵,更加激勵了工作士氣,在即將到來的春節連續假期為達到「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三大主軸工作,警察將更加努力,同時也希望能讓全體警察同仁均能同步感受到這份溫暖,在未來能得到社會大眾更多的支持與肯定。




發稿單位:公共關係科
聯絡人:警務員 楊進榮
聯絡電話:03-555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