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流感流行期請民眾提高警覺 注意流感重症徵兆
  • 發布日期:107-01-19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目前仍為流感流行期,各地氣溫仍低,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亦持續增加。隨寒假及年節將至,請民眾規畫外出旅遊或參加聚會,應加強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防護措施,如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戴上口罩就醫並在家休養,並留意是否出現流感危險徵兆,以掌握治療契機,降低引發重症、死亡的風險。 

新竹縣政府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及呼吸道衛生外,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以避免病毒散播造成疫情發生;更勿輕忽流感嚴重性,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必要時依醫師指示使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並在家休養。

疾管署現正擴大公費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至3月底,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用藥劑使用條件者,不需快篩,均可依規定使用公費抗病毒藥劑。本縣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配置於縣內75家合約醫療院所,以即時提供民眾用藥需求,相關資訊請至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網站首頁之流感防疫專區查詢(http://www.hcshb.gov.tw/fluguard/)。

有關各項傳染病最新疫情、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時機及其他流感防治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www.cdc.gov.tw)民眾版/傳染病介紹之專區,或撥打免付費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可就近洽詢當地衛生所或電詢衛生局防疫專線03-5511287。新竹縣健康城市、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疾管科

衛生稽查員:杜晏華

電話:03-5518160 分機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