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107年中日少棒國際交流賽 中山國小登場
  • 發布日期:107-01-19

新竹縣107年中日少棒國際交流賽  中山國小登場邁入第8年的「2018新竹縣中日少棒國際交流賽」, 1月19日在中山國小棒球大禮堂開幕,太鼓隊的學生精彩演出為比賽暖身,縣長邱鏡淳和宮崎縣都城少年野球團本部長星原透開球時,雙雙揮棒落空,笑果十足!日本都城隊18日和新竹縣中山國小、關西國小、上館國小及竹縣聯隊組成的四支少棒隊,進行一天4場的比賽,在雨下下停停的空檔,選手們下場練球、比賽,充分發揮運動精神!

縣長邱鏡淳招待日本隊伍新竹縣盛產的椪柑、香蕉、茶葉、客家點心之外,藉機促銷、推薦新竹縣優質農產,希望兩國邦誼,從體育和農產雙管齊下。

邱縣長表示,縣府長期關注學生的體育發展,尤其在國人最重視的棒球運動,更投注許多資源,希望能讓棒球運動在基層紮根。近年來中山國小,多次征戰各項國內賽事,已獲得很好的成績,106年更榮獲全國中信盃總冠軍,證明新竹縣推展棒球運動已日益顯見其成效。
 
邱縣長指出,中日棒球交流已邁入第八個年頭,去年8月,縣府支持補助中山國小少棒隊前往宮崎縣進行交流賽,接受日本友人的熱情招待,並約定每年12月或1月在台灣相聚。

宮崎縣都城少年野球團本部長星原透肯定雙方棒球的聯誼,讓球員的球技精進,並打開國際的視野。

關西國小選手珍惜中日棒球聯誼賽的機會,學習日本隊的球技並觀察日本教練如何訓練選手,中山國小選手則對日本隊奮戰拚博的精神,印象深刻。
 
新聞稿聯絡人 何欣妮主任 59621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