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社區水電行竟淪毒窟 住戶竟也是常客
  • 發布日期:107-01-16

竹北分局偵查隊及新竹縣政府刑事警察大隊第三偵查隊經線報獲悉新竹縣湖口鄉某社區內疑似藏有毒窟,經數月監控蒐證後,鎖定六名主嫌分別為胡嫌(52年),劉嫌(58年),古嫌(73年),戴嫌(68年),鄒嫌(61年),王嫌(48年)等人(以上六名主嫌皆有持有、施用毒品前科)涉嫌販賣、轉讓一、二級毒品海洛因及安非他命,經報請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偵辦,一共申請搜索票6張,拘票20餘張,於106年1月15日一早便部署大量警力,同時在竹北,湖口,桃園等地同步執行,分別將6名主嫌,14個藥腳查緝到案,並在各主嫌家中分別查獲32克安非他命及3顆改造子彈,全案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及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胡姓,劉姓(同居人)及古姓男子(小弟)犯嫌於社區旁經營水電工程行,表面是以修水電掩人耳目,實際為提供社區鄰近的其他毒品人口吸食,更驚訝的是,常客中裡面不乏有社區內的住戶;胡姓主嫌等人坦承從106年九月左右,便開始利用水電行作為掩護,提供海洛因,安非他命給鄰近毒品人口吸食,因利用營業場所販賣毒品,顧客進進出出不易被察覺有異狀,逐漸擴展事業,到107年1月份已擴張為可提供20餘名毒品人口的毒窟,因罪證確鑿,胡姓主嫌等人坦承不諱。
偵查隊隊長謝奇光表示:查緝毒品為目前重要治安面向之一,新竹縣縣長邱鏡淳及新竹地方法院地檢署皆多次於治安會報等場合提到,毒品歪風有從社區滲透的趨勢,誓言要強力打擊毒品不法,打造宜居的環境。本次偵查隊及刑警大隊共同執行掃毒專案,將毒品亂源從社區內剷除,還給居民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將持續向上溯源,查明有無其他不法情事。
 
發稿單位:竹北分局
聯絡人:謝隊長
電話:03-55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