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衛生局獲「106年度地方政府推動健康職場業務優等獎」
  • 發布日期:107-01-16

衛生局獲「106年度地方政府推動健康職場業務優等獎」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推動健康職場業務績效優異,輔導廠家奪全國獎項光耀竹縣,獲衛福部核頒「106年度地方政府推動健康職場業務優等獎」,今(15)日由殷東成局長將獎座獻交邱鏡淳縣長,邱縣長期許各單位在勞動條件爭取改善同時,一同關心、協助勞工朋友擁有健康的心理與體能狀態,提升健康城市基礎環境。

邱縣長肯定衛生局輔導職場「盟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參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辦理「106年動態職場創意金點獎競賽」奪「全國優等獎」,以及健康職場評比中,矽格股份有限公司湖口廠在獲得活力躍動獎、盟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健康管理獎等的優異成績,顯現促進職場健康落實普及,在各廠區均達一定的接受、歡迎度,也以新竹縣營造優良運動環境空間、推動首座竹北國民運動中心的展望,期盼各年齡層的朋友具備健康樂活的意識,精力活沛過生活。

殷局長說明衛生局積極鼓勵職場提倡「聰明吃」與「快樂動」;「聰明吃」:宣導均衡飲食、天天5 蔬果;「快樂動」:養成規律運動--每週至少運動3 次,每次至少30 分鐘,兩項同時進行有效增進員工健康。

他舉出目前縣內有25家50人以上企業獲得認證,不但職場推行健康促進可改變勞工健康並提昇企業形象,企業在建立正向關懷的形象也同步提升員工士氣、降低員工離職率及缺勤率、增加生產力等,以員工而言,不僅擁有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增加工作滿意度、改善健康,更可將其效益擴大至家庭。

衛生局今天同時也將獲得國民健康署「106 年度健康傳播素材徵選活動」佳作獎座獻交邱縣長,鑑於國人目前仍有缺碘的現象,以創作素材「碘鹽海報」宣達碘是一種微量元素,為人體必需營養素,對維持正常的甲狀腺功能和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十分重要,周知民眾。

資料來源:衛生局
聯絡人:王小姐/5518160 分機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