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幸福竹縣 感謝有您~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志工受聘典禮暨表揚大會
  • 發布日期:107-01-14

幸福竹縣 感謝有您~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志工受聘典禮暨表揚大會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志工受聘典禮暨表揚大會」,1月14日中午在竹北市永久餐廳登場,縣長邱鏡淳、立委林為洲、縣議員鄭美琴及縣府教育處長劉明超等人,都到場向志工朋友致意,邱縣長頒發志工聘書之外也頒獎表揚楷模獎、榮譽獎及服務獎的志工,感謝60位志工夥伴與中心攜手齊心為縣民幸福家庭而努力的辛勞。

邱縣長表示,家庭是社會國家的基礎,家庭美滿,社會才會安定,國運才會昌隆。家庭美滿需要不斷學習和經營,本縣提供家庭教育豐富資源和多元學習管道讓民眾利用,不但能營造自己的幸福家庭,更能讓本縣成為名副其實的幸福城市。透過此次大會,希冀大家提供給縣民更優質的服務。感謝各界貴賓及先進蒞臨指導,期許未來志工團能本著兢兢業業的服務精神,投入家庭教育中心各項服務,協助學校推動各項家庭教育活動,讓每個生命更圓滿、家庭更幸福。
 
主任黃詣屯表示,志工團服務項目包括「412-8185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個別化親職教育服務」及「家庭教育推廣活動」,其中412-8185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自102年度起改為全國統一碼「412-8185(手機撥打加02)」,並新增服務時段,新竹縣為北區第2主責縣市,由受過專業知能培訓之家庭教育志工提供本縣縣民遇有家庭、婚姻、親職、教養、性別關係等方面的挫折或困擾時之支持諮詢。

黃主任表示,志工團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晚上6時至9時)及週六(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

新竹縣縣家庭教育中心指出,個別化親職教育服務是針對國中、小學校需協助個案,提供親職教育送到家的服務,家庭教育志工藉由家訪、校訪、電訪等,與家庭、學校建立關係,陪伴、關心、支持家庭,其服務品質備受家長及學校肯定。

表揚大會中,志工演唱世界客家及客家本色等歌曲,現場氣氛熱鬧滾滾。
 
發稿單位: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
聯絡人:黃詣屯主任  電話:03-65710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