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產學研資源扶幼苗-竹縣偏鄉學生英語培力成效佳!
  • 發布日期:107-01-10

產學研資源扶幼苗-竹縣偏鄉學生英語培力成效佳!新竹縣偏鄉弱勢學生提升英語文學習成效計畫結合產學研資源收取不錯的效果,今(10)日於縣立體育場大型會議室進行成果發表,縣長邱鏡淳向捐助這項計畫的微星科技公司與協助課程的清華大學致上崇高敬意,因有社會善心企業與教育伙伴,消弭偏鄉、弱勢孩童的城鄉差距,同時也鼓勵孩子們勇敢追夢,不斷充實拓展視野,未來有能力接受國際挑戰,回饋國家社會。

清華大學羅文杏教授、微星科技公司人力資源暨行政管理處簡文哲協理、公共事務部張致莊資深經理、公益服務課許志宏副理與全縣英語教師代表130人分享動、靜態成果發表,就像進到了偏鄉的學校,快樂的和同學們一起學習英語,邱縣長對弱勢學生英語能力的提升高度關注,許多學生在這項計畫裡,從原本放棄學習英語到現在愛上閱讀英文故事,進步非常大,所有參與的成員、投入的資源,都是一輩子的貴人,這項能力也絕對能在學習道路上甚至未來求職就業有莫大幫助。

教育處長劉明超說明此計畫由新竹縣英語輔導團、峨眉國中、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培訓全縣23所國中小的英語教學師資,針對英語學習落後亟需補救學習或弱勢家庭學生,利用寒暑假及課後、例假日實施提升英語文學習成效。

尤其微星科技公司連續兩年挹注經費總計新台幣300萬元整,協助國中、小英語閱讀學習計畫之用,不僅在國小帶領繪本故事閱讀,更在國中導入故事閱讀,可說是開啟新竹縣英語教育的新典範,希望能改變傳統僵化的國中、小英語教育,仿效新加坡、歐美國家語言教學的模式,進行一場「英語的翻轉教育」。

微星科技人力資源暨行政管理處簡文哲協理很高興以產業角度協助教育發展,特別是落實雙語教學,放眼國際,如同公司營運在創新求變的競爭環境中,懂得如何蒐取尖端資訊與技術,搶握樣版規格、樹立產品標竿,對邱縣長促進城鄉均衡發展,照顧偏鄉、弱勢學童,提供國際交流的實際經驗,培養國際智慧城市的未來公民,表達全力支持與認同。

新聞資料來源:教育處吳科長
電話:5518101轉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