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圍牆太高進得去出不來 笨賊還謊稱是來撿手機
  • 發布日期:107-01-09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三民派出所於(7)日凌晨01時許,接獲轄內五金百貨行報案指稱有一名男子侵入該店後防火巷並觸動警報器意圖行竊,經副所長李東穎率領警員陳正瑋、黃政喆、張嘉恩火速趕往現場,到場時竊賊已被店家控制,經了解該竊賊李姓男子為76年次,有竊盜、毒品、偽造文書、詐欺等前科,一見到警方,故作鎮定地與警方說明是跟女朋友講電話吵架,一氣之下便把手機往店家裡面丟,為了撿回手機,情急之下才會拿矮凳墊腳攀爬圍牆進入店家破壞門鎖而觸動警鈴,當李姓竊賊講得振振有詞時,警方靈機一動,請李嫌打開其手機檢視其通聯紀錄,發現意圖行竊前後時段並無任何通聯記錄,才戳破他的謊言;令人莞爾的是,當時竊賊觸動警鈴時,店家半信半疑,本想放他一馬,叫李嫌怎麼進來就怎麼出去,此時竊賊還說「圍牆那麼高,我爬不出去啊」注定賊星該敗!
 
   經了解該名李姓嫌疑人,利用最近連日大雨之際,分別在夜間以破壞門鎖方式進入房子行竊,早已被本所專案小組鎖定,此次落網不費吹灰之力就手到擒來,完全拜高牆(約300公分高)所賜,經清查作案逾4起。所長吳榮財在此也呼籲年關將近,民眾要做好居家安全維護檢測,在出入口眾多之住宅,例如透天住宅的前、後側門有多處,或是防火巷隱密,屋旁可供攀爬的物件(例如廣告招牌或是緊鄰興建中的房屋搭建鷹架等),這類型住宅容易成為竊賊行竊的目標,希望大家能裝設監視器或警報器來達到警示嚇阻的效果,進而能夠安心、放心過好年。
 
單位:竹北分局一組 新聞承辦人  
姓名:盧琮元  巡官
電話:03-555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