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電子業龍頭合捐 助偏鄉小學改善校園體育設施
  • 發布日期:107-01-09

電子業龍頭合捐 助偏鄉小學改善校園體育設施台積電與旺宏電子分別發起捐助尖石石磊國小,改善幼兒園遊戲地墊及體育器材設備室工程共50萬經費,改善工程已於近期完工,新竹縣政府感謝兩家公司關心偏鄉教育、學童學習環境。縣長邱鏡淳1/9日在主管會報中頒發感謝狀,由台積電晶圓五廠吳必鈞部經理、旺宏電子劉政營先生代表受獎。
 
石磊校長温芳蘭表示,幼兒園後方教學區,因遊戲墊老舊濕滑,常有蛇藏匿其中,侷限學生學習與休憩範圍,感謝台積電志工發起的募款活動共30萬,改善校區環境,讓孩子擁有安全的學習區。另外也感謝旺宏電子「攝影社」社友們募款20萬,協助將體育器材室重新規劃,讓原本昏暗陳舊的環境變成適合擺放運動設備的地方,水泥地面也鋪上磁磚,牆面裝設窗戶,讓光線可以提升室內明亮度。
 
台積電攝影志工社自102學年發起「用eye看世界」攝影課程,開啟偏鄉孩童全新視野,用攝影為生命留下美好記憶,且長期免費資助學校攝影器材,使學生能夠利用多元媒材來記錄生活,用鏡頭認識自己和家鄉。吳部經理表示,善盡社會責任是應該的,而這項責任永遠做不完,行善只要出錢很簡單,但要付出行動關懷需要幫助的人卻不容易。希望偏鄉小學能夠募足改善教學環境經費,給予學生一個舒服且有感的教學環境,弭平城鄉差距,提升學生向上的學習態度。
 
旺宏電子攝影社社長劉政營表示,能透過攝影興趣,有機會幫助這群純樸天真的孩子,這快樂真的是無法用言語文字形容。旺宏電子攝影社持續在偏鄉為孩子服務,讓山上的孩子們可以擁有珍藏一輩子的畢業照,更主動募款補助原住民學校改善環境,延續原民學校發展體育的夢想,將原本不堪使用的體育器材室整修完備各項設備、安全環境的美化工程,使校園整體視覺美觀皆達到最好效果,其發揮大愛的精神,足以點亮偏鄉學校孩子的學習效果。
 
台積電志工與旺宏攝影社社友們常遠赴各鄉鎮、偏遠後山,造福許多鄉鎮與學校。這次兩家公司的募款活動更發揮愛心,集資募款點亮偏鄉學校的學習角落,改善原鄉孩子的校舍環境,關懷孩子的學習需求,帶給社會一個正向關懷、照顧弱勢的楷模典範。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
電話:03-5518-101*2820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