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女友向警辯稱趕跨年想落跑,原來在旁男友竟是通緝犯
  • 發布日期:107-01-03

竹北分局新工派出所所長張傑凱、警員洪菁鋒於106年的最後一天晚間在轄區巡邏,就在差5分鐘,即將倒數迎接2018的前一刻,在轄區見一戴安全帽男子以鑰匙插入重機車鑰匙孔,以左右轉動方式企圖發動引擎,旁邊同時站著一位正在觀看之女子,員警直覺有異,以為兩人可能要趁著大家都在瘋跨年倒數時偷機車,於是下車盤查,所長靠近一看該女子時,認出她就是轄區列管之毒品調驗人口夏00(38歲、有毒品、竊盜前科),男子深怕引起員警注意,一開始還不敢吭聲,就當員警轉而盤查男子時,他謊稱自己是張00、身分證號碼也講得不清不楚,員警後來以警用行動電腦查出該男子謊報姓名,螢幕跑出「查捕逃犯」的字眼,員警立即要劉男脫掉安全帽及頭套,所長認出真名劉00(49歲、有毒品、竊盜前科)的竊盜通緝犯,正是張所長於106年6月間仍任職於湖鏡派出所期間,涉嫌竊取轄區內自小客車的劉男,正當所長告知劉男是通緝犯準備上銬逮捕時,他開始極力反抗,並與員警拉扯拒捕想要逃離現場,因為這一次被通緝是要入監服刑將近兩年,此時夏女護男友心切,立即以肉身擋在員警與劉嫌中間,企圖阻止警方的逮捕好讓劉男脫逃,過程中夏女孩故意頻頻喊叫:「警察不要這樣!好好講!警察怎麼可以這樣!」等語企圖混淆視聽,隨後支援警力到場聲援,費了一番功夫才將劉男上銬逮捕。
 
當員警告知夏女方才阻止警方逮捕通緝犯的行為已涉嫌妨害公務,正準備要將她上銬逮捕時,劉男一時失控便出腳踹踢所長的大腿,企圖阻止警方的逮捕,所長除告知劉男因竊盜通緝案須逮捕送辦外,還告知兩人同時涉嫌妨害公務,所長也發現雙手中指均已些微滲血,這時劉男才哀求警方放了夏女,只要辦他就好,夏女還問員警,這樣子明天她與劉男還可以去辦結婚登記嗎?所長也只能淡淡的說:「明天一月一號慶祝元旦所以休假,要一月二號囉!」,這對原本高高興興的想去瘋跨年叭及辦理結婚登記的亡命鴛鴦,看來也只好在派出所跨年,結婚登記也只能延期了,本案依劉嫌竊盜通緝及妨害公務案、夏嫌妨害公務案移送偵辦。
 
新聞稿聯絡人:竹北分局新工派出所 所長張傑凱
電話:03-598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