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衛生局毒防政策 獲「標竿案例」優選
  • 發布日期:107-01-02

衛生局毒防政策 獲「標竿案例」優選

縣府衛生局提報「從毒防政策的願景建構到在地處遇策略地圖的推展—以新竹縣為例」,榮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地方研習中心106年度「標竿案例」優選。縣長邱鏡淳1/2日在主管會報上,肯定衛生局同仁的努力付出,為毒防政策盡心盡力。

 

人事行政總處地方研習中心所辦理的106年度「標竿論壇」,是以「知識物件」為概念,建立標竿案例巨集,精進地方治理成效及發掘創新作為,並藉由標竿案例的分享學習,建構優質地方治理實務的溝通平台。

 

評選指標以創新度、完整度、滿意度、效益性與應用性為評選重點。本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在邱縣長帶領下,透過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地方研習中心的研究合作,發現青少年藥物濫用因素,包括個人主觀意圖、對藥物的認知、態度與經驗、個人所處的身心狀態、壓力,加上人際與環境之間的互動關係等。

 

因此,本縣針對遭警方查獲第三級與第四級毒品,施用之應受毒品危害裁罰講習之應受講習初犯與累犯進行分流課程。課程的規劃與辦理雖然需投入較多的人力資源,然而,也因為如此的投入,讓應受講習人感受到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的真誠與用心,藉以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讓應受講習人有機會學習不同體驗及覺察自我的方式,並且有機會選擇不一樣的人生。同時更藉由標竿論壇的平台,與全國各相關單位共同分享。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衛生局

電話:03-5518-16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