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強化政府基層機關資安防護及桃竹竹苗區域聯防計畫 獲前瞻建設補助
  • 發布日期:107-01-02

強化政府基層機關資安防護及桃竹竹苗區域聯防計畫  獲前瞻建設補助為提昇資通安全管理效能,加強資安防護縱深機制,進而健全資安防護網,以因應資訊電子化日增下,政府和產業對電腦資訊系統的高度依賴,新竹縣政府與桃園市、新竹市及苗栗縣等鄰近區域縣市政府,共同提出強化政府基層機關資安防護及桃竹竹苗區域聯防計畫,新竹縣獲得中央前瞻計畫第1期(106至107年度)款核定補助1,750萬3千元(中央補助款1,225萬2千元,地方配合款3成525萬1千元)。

縣府綜合發展處陳冠義處長1月2日在主管會報中表示,這項項經費將辦理基層機關(衛生局、各所及基層公所)資訊設備更新、導入政府組態基準(Government Configuration Baseline,簡稱GCB)以規範個人電腦安全性設定、統整基層機關及公所網路線路並建構資安區域聯防所需設備。未來可有效強化基層資安防護,提升基層機關之資訊服務能量、建置區域資安聯防、加強資安防禦縱深,也將有助於帶動資安產業發展。

資訊科表示,強化政府基層機關資安防護及桃竹竹苗區域聯防計畫是由桃園市政府主提,考量的資安問題日益嚴峻,成立資安區域聯防中心、建立有效的區域資安聯防機制,有助於資安事件的早期預警、事件發生時快速協處改善、通報處理應變機制、以及平時的持續監控。另外,與鄰近縣市共享資安聯防機制,彙整鄰近縣市的資安情資,分享情報、進行綜合分析,可有效掌握可疑惡意行為,並在資安事件故發生時經由應變小組快速行動。



資料來源:綜合發展處資訊科
聯絡人:許添財/5518101分機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