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史上新高起出50噸珍貴林木 向上溯源破獲山老鼠集團
  • 發布日期:106-12-31

史上新高起出50噸珍貴林木  向上溯源破獲山老鼠集團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竹東分局以及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科偵隊、調查局新竹市調查站,在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蘇恒毅的指揮之下,會同航業調查處臺中站、林務局竹東工作站及臺中市警察局清水分局等單位,30日14時許,兵分三路同步在北部、中部執行搜索,破獲全台最大牛樟木收贓倉庫,查扣牛樟木等珍貴林木逾50公噸,市價超過新臺幣一千萬,縣長邱鏡淳今(31)日與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鳳師前往林務局竹東工作站倉庫區慰勉警察同仁,強調維持原鄉美好純樸山林不受山老鼠侵害,縣府團隊將積極貫徹落實部落警政政策,打擊原鄉販毒集團,查緝山老鼠,持續守護山林,延續青山綠水。

警察局長張榮興說明案情指出,山老鼠集團盜伐台灣珍貴林木陣容日益龐大,以羅姓男子負責與多名逃逸外勞合作在工廠木頭之搬運及加工,尤其培育中之牛樟菌株,手法相當專業,還一條龍方式銷贓,取得各地山老鼠連繫收購牛樟木,對森林保育危害巨大,

特別是流竄於山區之山老鼠相當狡猾,極其小心躲避警方查緝,增加警方查緝之難度,為能夠一網打盡山老鼠集團,日以繼夜進行情資蒐報,俟時機成熟後,便會同各單位兵分多路同步執行。

邱縣長痛斥不法集團賺取不義之財,也鼓舞警方打擊犯罪的積極作為。全案依組織條例、森林法、竊盜及贓物等罪嫌將犯嫌移送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建請檢察官聲押犯嫌。

新聞聯絡人:警察局公關科
電話:555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