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奏出城市美的樂章 新竹縣學習型城市百人樂團地景音樂會
  • 發布日期:106-12-11

奏出城市美的樂章  新竹縣學習型城市百人樂團地景音樂會學習型城市百人樂團地景音樂會於12月8日周末夜晚登場,本次四校聯合展演為興隆國小、東興國小和六家國小弦樂團與博愛國小國樂團首次攜手演出,展現新竹縣深耕藝文的教育成果,秘書長蔡榮光表示,六家水圳地區一直是縣政府重視的發展區域,目前已獲客委會再造歷史現場之計畫補助,未來盼能結合水圳沿岸學校,共創六家地區榮景,現場百人齊奏客家本色作為開幕序曲,氣勢磅礡。

新竹縣自104年度加入教育部「建立全國性學習型城市領航計畫」,成為試辦推動7縣市「北斗七星」之一。106年度計畫以「在地心學習、產學新風貌」為主軸,提出以「品學家園,人義水甜」作為新竹縣推動學習型城市之核心理念,期待住在新竹縣的眾人在社區中共同「品味學習」、和睦相處,凝聚社區居民的向心力,營造有品質的生活美學,強化在地文化的連結,從而願意與社區共同學習成長,並以發展在地特色為己任,共同建構三品(品學、品味、品質)之社區文化,讓學習的種子在本縣每一個社區中成長茁壯。

其中六家地區學習示範點自104年度學習型城市計畫始,即打造「六家綠園道-靚水學堂」,多年來深耕六家地區水圳導覽人才培訓,以及美學教育、食農教育等親子共學課程,致力於六家地區的文史復興,並讓新竹縣眾多移居人口有機會認識在地;106年度加入水圳沿線的東興國小、興隆國小,分別執行東興小導遊計畫以及本次地景音樂會。地景音樂會結合藝文與在地特色,把六家水圳的意象延伸到舞台布置,讓人們對音樂會產生不同以往的感受,百人樂團同時出現在雙層舞台上,氣勢不同凡響,最後安可曲望春風特別安排鄧雨賢作品-望春風,展現音樂會的獨特性,為社區居民帶來餘韻無窮的周末夜晚。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教育處社會教育科 科員黃郁文
TEL:(03)5518101 分機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