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稻田迷宮嘉年華 週末一起到竹東焢窯
  • 發布日期:106-12-07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為推動優質農產品、生鮮食材四章一Q等安全在地農業及綠色消費概念,輔導竹東地區農會於本(106)年12月9、10日假竹東鎮員山里公道五路一段與下員山路250巷交叉路口農田辦理「2017稻田迷宮嘉年華 一起焢窯趣」,活動當天有稻田迷宮、焢窯體驗及稻田餐桌等精彩體驗活動與展售在地最優質農特產品,邀請鄉親朋友一同來體驗野炊的農餘樂趣,享受假日田野好時光。

北區分署表示,目前時值秋收冬藏好時節正是品嚐甘藷時候,活動當日有販售本地自產台農57號黃金甘藷,肉色金黃,口感鬆綿、香甜,具有生產追溯條碼及吉園圃標章,讓消費者吃得健康、食的安心。另近年來陸續推廣種植台農66號、桃園1號、桃園3號、日本栗子地瓜等多樣品種,提供消費者多樣且安全優質選擇,讓消費者吃得開心又安心,限量商品,要買手腳要快。

平常只能遠眺的稻田,成為與人最密切互動的空間,讓大小朋友在田裡親手玩泥巴、燒柴火,一起體驗產地到餐桌的知性之旅;去年稻田迷宮反應熱烈,今年延續舉辦稻田親子迷宮闖關並擴大到600坪,吸引大小朋友徜徉在尚天然ㄟ稻穗裡。另外還有稻田餐桌,近距離感受金黃稻浪與農田趣味。活動當天除了樂活田園焢窯體驗與現場展售竹東地區優質農特產品外,還有親子迷宮闖關、甘藷體驗品嚐及稻田餐桌活動,歡迎親子、情侶、好朋友們一起報名參加體驗。
註:焢窯及稻田餐桌活動需事先報名,請逕洽竹東地區農會辦理(https://goo.gl/fXqDxi)
 
新聞聯絡人: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陳吉成
電 話:03-3334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