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豐收祭.感恩PARTY~城市裡的田園嘉年華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水稻生態教育園區登場
  • 發布日期:106-11-18

豐收祭.感恩PARTY~城市裡的田園嘉年華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水稻生態教育園區登場2017新瓦屋耕讀生活趣秋季農事體驗壓軸活動「豐收祭.感恩PARTY」,11月18日上午9時30分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水稻生態教育園區登場!大小朋友體驗農夫收割稻穗的辛勞和豐收的喜悅,收割後的稻穗使用老古董「新瓦屋號」進行「打穀」,另外,還有綁稻草、篩穀等農家田事體驗。在五感全開的稻田收割實作中,感受人、土地、食物的美好連結,重現農村割稻季的忙碌辛勞以及欣喜收成的熱鬧歡騰。

文化局長張宜真說,下田體驗收割及打榖的樂趣,不僅是實際接觸土地,對傳統農具的使用也有進一步的認識。此外,收割前遵循古禮祭拜伯公(土地公)的儀式,呈現傳統崇天敬地的習俗,傳遞飲水思源的感恩情懷。辛勤勞作後伴隨田間音樂饗宴,與家人共同享用澎湃的「古早味割稻飯饗宴」以及客家人最重要的米食點心,體驗「食福」的樂趣,享用的不僅是美味米食料理,也是客家人源遠流長的樸實勤懇感恩惜福文化。期待讓參與民眾感受深切的人文關懷,同時遠離城市的喧擾,享受汗水淋漓的收成歡暢,共同體驗農家自然生活的樂趣,並有機會抽中限量文創品。

張局長說,凡參加任2場「2017耕讀生活趣」系列之傳統節氣體驗或綠生活體驗活動,將有50位幸運兒可抽中2017限量文創品,驚喜好禮等您帶回家。

在大啖美食的同時,安排新瓦屋新聲代夥伴「Mr.One Cajon樂團」獻唱以木箱鼓為主體的輕快音樂,與在地超過一甲子歷史的「新瓦屋花鼓隊」客家花鼓組曲與豐收踩街聯合演出田邊音樂饗宴。還有充滿知識性的耕讀趣味闖關活動,以及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創意版酬神戲」藝文表演。
 

除了主場活動,周邊還有13好市集、青農市集一起共襄盛舉,與民眾同樂。另外特別邀請【台灣新竹綠色產業聯盟】現場推廣及展示運用稻穀、稻桿等農業廢棄物製作成實用且精緻的商品,讓民眾深刻體驗從惜物的農村時代到生態環保主張的科技世代,古老生活智慧與當代創意的結合,收穫滿滿。


 
新聞稿聯絡人:藝文推廣科  彭沛甄(電話:551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