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邱靖雅議員建議「捕蜂抓蛇」委外辦理 縣長:通盤檢討
  • 發布日期:106-11-14

邱靖雅議員建議「捕蜂抓蛇」委外辦理 縣長:通盤檢討「捕蜂抓蛇」到底是屬於哪一個政府部門的業務?縣議員邱靖雅11/14日在縣政總質詢時,認為那是專業問題,建議應該要委外辦理以策安全。縣長邱鏡淳表示將通盤檢討,同時朝向自籌款並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方向努力。
 
邱議員表示,根據內政部消防署105年統計年報中,新竹縣消防局出勤件數統計顯示,13.1% 捕蜂抓蛇、火災類0.6%、災害搶救0.07%、緊急救護86%。她同時指出其他包括苗栗縣、雲林、宜蘭等縣市,都已將「捕蜂抓蛇」委外處理,希望縣政府也能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
 
邱議員同時關心毒品入侵校園的問題,她表示,現在毒品已不是單純家庭、學校、社會問題,可以說已演變成國安問題,大家一定要來共同重視與防治。邱議員也建議縣警局能夠增設監視器雲端管理中心,以提升員警工作績效並有效降低警察工時。她以竹北市為例,竹北比較大的路口裝有監視器的不到20%,這對於治安、交通事故是一大隱憂,希望縣政府能增設置監視器雲端管理中心,並於重要路口及治安死角增設監視器,以有助提升城市治安。
 
另外,對於岱嵐(iLAND)社區陳情案,邱議員也希望縣府能協助解決。秘書長蔡榮光表示,將責成縣府工務、建管等單位,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請建商依法點交公設,以保障住戶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邱靖雅議員
電話:03-5519-191*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